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事 ╱黑指甲的Zepro 21km路跑
2019/10/21 16:58:37瀏覽3681|回應0|推薦30

「Zepro半馬路跑」是我第三次挑戰半馬,距離前一回跑半馬(2019年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時間其實才相隔2個多月,但上一回因為放射治療停藥爆肥加上成績較第一次參賽落後半小時,第三次半馬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壓力。到底是會進步?還是從此成績逐步下滑?我自己都不知道。

 

會開始跑步,其實一切都是因為我的鐵石心腸朋友楊咔蹦,他總是會完全不留顏面的告訴我「不然不要跑啊,反正你的人生就繼續墮落好了。」「想走路不跑了?你看看你前面,5歲小孩都跑得比你快!」「很累對不對?覺得自己好可憐?好嘛,你就繼續這樣安慰自己,然後什麼事都放棄就好了呀!」

 

我總是在被極盡羞辱的情況下,心理不斷咒罵他,然後假裝勇敢堅毅的告訴他「不要,我要繼續跑!」

 

這回,參加第三次半馬「2019新竹Zepro半馬路跑」,也是因為楊咔蹦。而我被說服的理由很簡單「哇,這個補給被稱為史上最豐富耶,還不快來搶便宜?」本人媽媽勤儉持家個性使然,加上第二次成績落後半小時的恥辱記憶還縈繞在腦海中揮散不去,讓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所以,既然很羞辱、很想要翻轉人生,我一定超級無敵努力在鍛鍊自己吧?呃,實情是,並沒有。所以第三次半馬,我完全又是靠意志力就上場了。

 

 

跑步這一天,又是個淒風苦雨的日子,氣溫14度、濕度84%,天空飄著細雨(到底為何我每次跑步都會下雨?老天爺,你給我說說看啊!),為了不讓楊咔蹦有機會羞辱我太容易放棄,4點多我就傳訊息叫他起床「準備跑步了啊!」然後明明兩人開車到會場,車裡還開暖氣,卻還是冷得直發抖,這什麼鬼天氣,到底是為何堅持來跑步啦!

 

開跑以後,我以「不要跑太快,以免後繼無力」為理由,照著原本的(龜)速度跑,還不斷跟(跑半馬不需要2小時的)楊咔蹦說「你跟我跑應該會很累啦,不然你先跑沒關係」(擺明想趁機偷懶),但楊咔蹦硬是義氣十足的說「我陪你跑!」(其實根本是怕我半路落跑吧)「你沒聽過,一個人跑得快,一群人跑得遠嗎?」讓我全無鬆懈的機會。

 

但,年紀越大,要靠意志力取勝,實在越來越困難。楊咯蹦看不下去,在5公里以後,開始半公里照我的速度跑,半公里他一手推著我的背部往前跑(大概就是身體後面彷彿加裝火箭炮的概念),我聽見路旁不少已經跑到臉色發白的跑友欣羨說「好好喔。我也希望有人推著我跑…..」

 

跑著跑著,我的左腳開始出現過去從未感受過的劇痛,但路跑賽可怕的地方,就是你現在放棄不跑了,可是你還是要走到終點阿!要不然,你可以更羞恥一點的走回起跑點。怎麼思量,都覺得,那我還是快快跑到終點比較實在。

 

雨下下停停、地面泥濘不堪、身上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整個賽程,真的很艱辛;楊咔蹦不斷看著手錶,我心裡知道,他一直惦記著:我曾經碎碎念希望這次成績可以超越第一次還沒罹癌前的成績(那還擺爛不鍛鍊?),所以他才會一直在我身旁陪跑、算速度和時間,我其實萬分感動,但卻流不出眼淚。因為全副精神都在思考怎樣快點跑完,實在沒時間哭啦。

 

總算跑到終點,我最後成績是2小時49分鐘、總名次1532/2375(全)、275/510(女);對比2個多月前,我的成績是3:21,分組名次2422/3200(全)、663/951(女);以及還沒罹癌前第一次參賽的2:52;我真的比第一次成績更進步了。

 

我淚光閃閃告訴楊咔蹦「如果沒有你,這一場的結果一定會很慘,晚上睡覺我的腦海裡會浮現【一路上有你】這首歌,謝謝咔蹦哥。」

 

他兩手攤開、幽幽的說「其實,我是因為上次跑半馬,發現你竟然比我早回來半小時,以為你進步變厲害了,才說我跟你一起跑;結果後來發現你比我早回來的原因,是因為你根本跑的是10公里…..」

 

回到家、洗完澡,總算放鬆了,這才發現造成我左腳趾劇痛的理由,是因為跑步太劇烈,所以指甲全黑啦,一直到近3-4個月後發黑壞死的指甲才重新長出脫落,但我仍然好開心。

 

如果我可以在這次超越第一次完全沒生病時的我,是不是代表,我的人生也可以回到正軌,而且越活越精彩,一定是這樣的。只是,事後翻開賽事照片,我又忍不住抱怨楊咔蹦「你說說,為什麼你照起來比我瘦!」「嘖嘖,你的腿怎麼那麼細!」下次、下次,我一定要瘦下來!

 

楊咔蹦接下來又幫我報名了2個半馬,他說了一句讓我完全無法拒絕的話「希望你能夠一直健健康康的陪我跑步下去,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一個人跑得快,一群人跑得遠。過去,害怕失敗害怕丟臉的我,習慣甚麼事都自己來,如此錯誤失敗也只有自己會知道,但這次跑步,讓我知道,其實,身旁有人跟你一起跑,一起努力,在跑到終點時,才是真正的淋漓暢快。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3019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