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漂亮亮上班有何不可
2014/02/25 10:47:58瀏覽4035|回應1|推薦49

好吧,我必須承認,要寫這篇「漂漂亮亮上班有何不可」跟我的本性
其實很不搭。我不追求最時尚的潮流,不是有空就想補妝、出門一定
要戴假睫毛的人。

最近有位地方電視台的女記者羨慕的問我「張小茲,你都可以漂漂亮
亮跑新聞,真好!」我不禁噗哧一笑「啥?我之前都穿雨鞋跑新聞耶
!」沒想到有一天可以被人稱讚「漂漂亮亮跑新聞」,突然感到有點
時空錯置的感受。

 

 

 

剛考上聯合報當記者時,我買了好多襯衫、西裝外套、套裝褲裙、因
為我心目中的記者就該穿這樣(後來發現原來我心目中以為的記者形
象,根本就是電視台的主播形象)。結果,這套衣服只有在我到新竹
報到第一天,還有主跑竹科股東會新聞時穿過,接著就束之高閣了。

 

Why?因為開始上線跑新聞後,發現身旁的記者都穿得跟「一般人」
一樣。也就是想穿T-shirt、牛仔褲、小短裙、涼鞋、靴子隨便你,
只要不要太誇張的穿吊嘎)睡褲就好,「自在、好活動」是最高準則
。所以我當然就隨便穿啦,上班看來跟下班穿的一樣,不過其實我的
工作24小時都on call,下班其實跟上班定義是一樣的(淚~~~)

 

 

有一陣子我主跑警政新聞,表現幸運的還不錯,當時很多男記者譏諷
我「穿裙子的果然比較好跑新聞」。我又氣又惱又難過「這明明就是
我每天勤跑基層的收穫啊!」但也為了證明「我不是靠美色」,有長
達兩三年的時間我不化妝、不穿有跟鞋、不穿裙,颱風下雨跑土石流
帶著眼鏡、雨鞋就出門。

後來我換了路線,但穿著打扮還是沒改變,雖然有陣子接受聯合報影
音主播培訓,有穿過幾次套裝;但習慣牛仔褲、布鞋後,很難再回到
「套裝look」,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我不再因為別人的批評或耳語改
變自己,「我就是我啊!為什麼要為了別人把自己扮醜或變漂亮?」

 

現在的我,出門會上淡妝,理由是「自己看了高興」。大部分時間還
是穿布鞋,但偶爾想換心情,穿高跟鞋也不錯。不為別人活,如果可
以因為稍微打扮,讓自己看來更有自信,心情好一天,有何不可?不
過我還是過去那個率性的我,一整天不補妝,唇膏掉了就算了,所以
出門後不久,感覺就很素顏了。

 

如果對自己有自信,如果覺得這樣打扮可以讓自己更開心,不論是素
顏或化妝,都可以是「漂漂亮亮上班」。自在,自信,才是「漂漂亮
亮」的原因。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134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