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晚餐】炒米粉
2009/11/26 11:23:26瀏覽589|回應5|推薦32

高中生說要吃點不一樣口味的晚餐而且不要太複雜,舞影想了一下,喔!好久沒吃炒米粉了,再配上現在正當時的蛤蜊湯,這應該是還滿不錯的組合吧!!

炒米粉的材料隨人高興配,有很多種炒法,今天舞影的炒法是比較清爽的,先來介紹一下材料吧!

【材料】:溼的米粉2人份

 (舞影喜歡在傳統市場買已泡好的米粉,一摸馬上就知道米粉的Q度 如何?)

 小黃瓜一條,豆芽菜半斤,香菇5朶,紅蘿蔔少許,台灣芹菜2根,蝦米2大匙,里肌肉絲

【調味】蒜頭一顆爆香用

  (一)醬油,香油, 味霖,白胡椒粉,醃肉絲用

  (二)醬油一大匙,鹽少許,雞粉少許,水一杯,炒米粉用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蒜頭,蝦米,香菇及紅蘿蔔(油要用多一點炒出來才不會太乾澀)

2.再放入醃好的肉絲拌炒

3.再放入調未料(二)炒勻後關小火

4.最後再將切絲的小黃瓜,芹菜,米粉及洗淨的豆芽菜一起下鍋充分拌勻,

   記得要炒至入味喔~

這道主食再配上蛤蜊湯及一盤燙青菜,既營養又健康唷~

高中生說她很喜歡這樣的口味,清爽而不油膩,舞影在想她是怕肥吧,真是愛漂亮的小女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9/12/22 13:49

這蛤蜊好肥美,看起來就是好吃,

這樣的搭配很妙!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吃 的 炒 米 粉
2009/12/02 11:46
看 到 這 盤 炒 米 粉 就 會 想 吃 , 加 小 黃 瓜 是 滿 特 別 的 , 我 也 喜 歡 吃 有 點 水 分 的 炒 米 粉 , 蛤 蜊 湯 搭 配 不 錯 , 妳 家 的 高 中 生 , 聽 妳 形 容 , 很 可 愛 喔 ! 下 次 我 想 介 紹 我 的 私 房 炒 米 粉 , 不 過 , 拖 到 什 麼 時 候 , 我 也 不 知 道 !  JFC
舞影(nicolehome) 於 2009-12-02 12:01 回覆:

等你出菜囉,我也想知道米粉還有哪些炒法~

我家高中生是開心果啦,而且很貼心喔~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直流
2009/11/30 09:45
這肥美的蛤蜊真的很誘惑人喔!
讓我口水直流啦!
舞影(nicolehome) 於 2009-11-30 15:06 回覆:

對呀, 我就是覺得冬天的蛤蜊很肥美,而且這是野生的,很乾淨,令人不想拍它也難啊!!


暗夜微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了
2009/11/29 16:57
我也好喜歡吃炒米粉勒!
舞影(nicolehome) 於 2009-11-30 15:03 回覆:

謝謝妳第一次光臨及回應,歡迎常來唷~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小吃的幸福晚餐
2009/11/27 21:06

吼   我一見到米粉就笑   搭上一碗熱騰騰的蛤蜊湯   妳女兒好幸福

吃到媽媽的菜

舞影(nicolehome) 於 2009-11-28 11:10 回覆:
舞影知道妳會懷念這口味嘛,特別po上來,哪天想念家鄉的時候就自己下廚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