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體利益】VS 【個人利益】,老闆會如何取捨?
2009/11/24 21:49:32瀏覽1777|回應2|推薦23

身為一個公司的主管,尤其是最高層的主管,怎樣的人才是老闆所賞識的呢?

當然是能替公司創造 最大「團體利益」 的人!

一個公司在經營管理上,就好像是『 尋寶』,要在艱苦難走的道路上,絞盡腦汁的找出寶物,而每個人更要發揮所長,靠團隊合作的精神,弱的人就需要能力強的人為他清除前方道路的障礙,讓弱的人可以盡力往前衝的去找寶物,雖然寶物可能不是最強的人找到,但老闆會看到的,他看的是整個公司的利益,只有全體的員工都發揮到最強,才能創出最大的利益.

就算是一個能力很強的人,但如果他隨時只關注自己的利益,把所有的功勞都往自己的身上攬,永遠只高高在上(當官的心態),不站在下屬的立場想,經常只會命令下屬做自己已決定的事,舞影覺得這種主管沒有幾個人會想跟隨他一起打拼的,就算有,也是跟他臭味相投的烏合之眾吧!這種型態的人,精明的老闆看在眼裡,終究是要把他三振出局的,這做不久的,所謂「高處不勝寒」正是這種例子的最佳說明,而那個「寒」,正是他自己種下的果.

有時幫下屬默默地清除障礙的人,把寶物讓下屬去找,或許在某些自認是「精明人」眼中會被認為是『傻子』,但這種人在老闆眼中,才是公司最珍貴的寶物.

『心中無利益,自有利益來』,努力的做好本分的工作,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讓時間去證明一切吧!如此自然能在職場愉快的工作.

 當然,舞影覺得先選對公私分明的「老闆」(公司所有權者)再替他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事,至於你的上司是誰?就不必太care了!!在職場上能忍得了一時的人,往往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做好份內的工作之餘~
2009/11/26 10:17

在職場上,除了「努力做好份內的工作」是必要的基本態度,還有要記得一件事:埋頭苦幹時要記得隨時抬頭看看「方向對了沒」是很重要的。有時更不要忘記做好人際關係,除了做好事,做人也很重要呢!

我曾在職場上看過許多同事,事情做得不怎麼樣,但是很會做人做關係,如此老闆會注意到他,畢竟這年頭,今非昔比,很多公司重業務能力遠比作業能力,這是不爭的事實。

舞影(nicolehome) 於 2009-11-26 12:05 回覆:

說得沒錯,所以舞影說要努力做好份內工作,並創造公司最大的團體利益,這團體利益就包含人際關係的處理呀!!

謝謝來訪與回應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09/11/24 23:43

好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