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rry X'mas
2008/12/21 20:24:23瀏覽980|回應8|推薦0

聖誕節*放暑假!

經過了慢長的辛苦工作...終於~放大假囉!
放假的第一天,和瑪姬兩個人花了三個小時選購今年的聖誕節禮物,兩個小時寫卡片,一個小時包裝。
第二天,中午利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和家教老師珍妮太太午餐,順便交換禮物。然後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像郵差一樣,跑了六個family,前後大約開了7、80公里的路程,總算把該送的禮物一一送達。
第三天,早上打掃家裡前前後後,菜園也認真的整理了一番,九月種下的絲瓜種子已經茂盛的不可開交,木瓜樹總算不負眾望的結了一些像樣的果實,距離採收還有一段未知的等待前,後院已經被淡淡的木瓜香團團包圍了.....
中午和瑪姬吃了簡單的壽司,然後我們各自作自己的事。下午瑪姬泡在泳池裡消磨時光,我在木瓜樹下重新讀了一遍村上春樹的「太陽之西國境之南」,記不得這是第幾次讀它,放大假之前,如果不讀一次村上春樹,彷彿身心說什麼也不能徹底鬆下來。其實,這也不難解釋,就像~沒有咖啡,一天怎麼開始!?
雖然身處炎熱的南半球,但是內在的感情卻忘不了今天是冬至,應景的做了些手工湯圓,晚餐是把拔拿手的台式鹽酥雞+紅豆湯圓+海尼根!
瑪姬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今天吃湯圓,把拔說:因為今天是冬至,過了今天就要開始冷了......然後,我們三個額頭上同時出現三條線  ^^""
吃完了湯圓,算是長大了一歲(!?)先不管這些,我已經準備好放假的心情了!
將近一個月的長假,連續十一年來,今年第一次不回台灣過耶誕,還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落地窗外又飄進來陣陣的木瓜香味......嗯~放假做什麼好咧!?

 

*早上灑水時,在絲瓜葉上發現一隻小蜘蛛,小的不能再小的蜘蛛~猜牠在幹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kyku&aid=2493178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X'mas
2008/12/26 16:28

I did my last moment Christmas shopping with my son on 12/24 since it's not a holiday in Taiwan.

Although it is said economic deflation, but...department store was packed with people!  Perhaps many people has no job, window shopping become one of the leisure.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08/12/25 11:22

台灣聖誕節不放假

少了點輕鬆歡樂的感覺

回來四天 每天逛傳統菜場

 還真懷念  這人擠人的吵雜

吃喝穿用齊全豐富  很有趣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12/24 20:04

水 羚Merry Christmas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2008/12/24 19:00

謝謝Dear  Nicky ku 一路溫馨鼓勵

歲末迎新

Ann祝福你

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恩典滿溢 平安健康

祝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Holidays!
2008/12/23 06:22
Hope you have a great year of 2009!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X'mas
2008/12/22 19:43

聖誕節快到了    Merry X'mas  ^^

DSC01390 作者 vetpoan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X'mas
2008/12/22 11:42

送花來了~~~ 聖誕快樂

Nicky ku(nickyku) 於 2008-12-22 19:12 回覆:

哇!好有味道的聖誕節氣氛~ 

南半球的聖誕紅在七月盛開.....正好配端午節的粽子~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12/21 22:33
吉祥

湯圓吃了沒

希望新的一年

圓圓又滿滿

聖誕節到了  接著又是農曆年

時間真快  一晃一年又將過了

真覺時間不夠用   是不

祝如意

Nicky ku(nickyku) 於 2008-12-22 19:19 回覆:

湯圓吃囉~又老一歲了!   

不過,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我還是先小憩一下下好了

但是,放假的日子,時間真的過得比較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