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作的智慧[上]101.6.21.刊於國語日報
2012/07/29 16:38:23瀏覽222|回應0|推薦30

作者:紫楓

有一天,一隻大號的黑螞蟻與一隻可愛的橙瓢蟲,在一叢茂密的野草上相遇了。

黑螞蟻說:「我好羨慕你喔!有著亮麗的外表,哪像我渾身黑漆漆的,醜死了!」

橙瓢蟲說:「我才羨慕你呢!頭腦聰明手腳靈活,我雖然也有六隻腳,卻沒你跑得快。」

黑馬蟻說:「可是你會飛呀 !唉…..」 他們倆不禁都長嘆一口氣,這時,橙瓢蟲忽然有了個妙計,

「嘿!有了!大黑你爬到我背上我載你飛。」

「哇!好主意,你一點也不笨嘛!我爬上去囉!?」

 「OK!」 可是黑螞蟻剛爬上去,立刻滑了下來,

「厚!我看你的背只能當溜滑梯。」

 「別急!別急!你的前腳抱住我的脖子,不就得了。」

 於是黑馬蟻再度爬上橙瓢蟲的背上,兩隻前腳抱緊橙瓢蟲的脖子,橙瓢蟲立刻展翅飛起來,騰空而飛的感覺太美妙了,所有的一花一草都在自己的腳下。

「呀呼!小橙我愛你!」黑螞蟻興奮的歡呼,忍不住抬起後腳,示威般的向大地揮一揮。

忽然,橙瓢蟲像墜機般,摔落地面,摔個六腳朝天,他拼命掙扎要翻身卻翻不過來,直喊: 「救命呀!救命呀!」

黑螞蟻雖然摔痛了身子,還好沒受傷,他奮力爬起來,頭還暈暈的,等站穩了身子,急忙過去使盡力氣把橙瓢蟲扶起來。

                                      

「嗚………你太重了,我的翅膀有沒有摔斷啊?!」橙瓢蟲忍不住哭了起來。

「沒事!沒事!別哭!別哭!還是我背你吧!」黑螞蟻檢查橙瓢蟲的翅膀完好無缺,安撫著他。

請 看 下 集
�X�B: 轉貼http://www.awoollim.com/韓網動畫圖片--15 - yen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yen905/2634399#ixzz21voLNpW7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667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