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媽咪小傳(玉井鄉彩色童年之三:鮮采的童年尾巴)
2015/07/20 23:58:47瀏覽1043|回應0|推薦33

五年級我遇到了許多第一次,

如第一次看到白皮膚藍眼睛的美國大兵,坐在吉普車上喝著飲料,

            然後,居然手一甩!把飲料杯隨手扔掉,我好訝異!哇!好有錢喔!

            杯子用完就丟!長大後才知那是紙杯啊!

 

第一次,爸爸的台北友人來訪,送我們耐斯洗髮粉,洗起來好多泡泡,好稀奇ㄡ!

                我們以前都是用藥皂洗澡、洗頭ㄟ!香皂是用來洗臉的。

 


 第一次,同學請我吃豬大腸包糯米飯,裡面還有土豆,好香、好好吃,

                簡直是人間美味,而且是同學請我的喲 !


 

 

 

第一次,被王杞梓老師打得很慘,因我迷上漫畫,為了想知道結局,在好奇心

                驅使下忍不住把老師沒收去的漫畫再偷回來看,被老師發現追問,

                只好出來認罪兩條小腿被竹條抽打得傷痕纍纍。

                < 還好漫畫是同學看完 轉送我看 若是租來的 還得賠店家呢!>

                回到家,因住榻榻米房,坐下來吃飯時,努力將裙襬拉長遮住小腿,

                還是被眼尖的媽咪發現鞭痕,問我原因,我不敢說,至今,我還記得,

                她狠狠瞪我的眼神呢!

 

六年級時,第一次,在參考書的封面上,看到電視機的圖,認識電視機模樣,

                                   但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第一次,爸爸出差去台北回來,買新生皮鞋的鞋子送給媽咪、我、妹妹各一雙。

                當年,新生皮鞋可是高貴的名牌ㄟ!平時我們都是穿便宜的膠鞋上學,

                 回到家,鞋子一脫,腳臭味簡直熏死人。

 

第一次,  父親上朋友的當投資種樹薯。以前的人,燒菜必用到的味津原料,

                 玉井山上一片一片的種,爸媽都以為要發財了。其實是消息不靈通,

                  沒多久,人工味津上市,當然就血本無歸,積蓄敗光了。

 


 

第一次,我看到刑事警員男扮女裝,去山上抓逃犯,回來未脫農婦的裝扮,便先來家裡

                跟組長太太報告結果。媽咪 不是武媚娘啦 

            是因下班時間,宿舍就在辦公室旁,原要來跟組長報告的,剛好父親又不在啦 !

               

               哇 ! 原來現實世界也很戲劇的 ! 

 

           他的個子不高,後來,父親調到屏東警察局。我們因讀書的關係,先不搬家, 

           他十分照顧我們,後來與媽咪結拜姊弟,兩家密切往來多年。   

              

 

 

第一次半夜,父母以為我睡著了,偷偷豎起耳朵,跟著爸媽偷聽大陸廣播,當年是違法的

於是,第一次,聽到父親深夜做惡夢,醒來叫著娘!嚎啕大哭,媽咪在旁輕聲安撫著他。

 
 

這也是我此生唯一一次,聽到父親的哭嚎與啜泣,他一向是條北方漢子,但思親念鄉之苦,

壓抑太深太久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2626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