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媽咪小傳(這一生最得意甜美的笑容)
2008/04/20 19:34:56瀏覽1425|回應4|推薦78

話說媽咪的絕招,直到她晚年七十多歲,父親去世多年後,她交了一位男朋友。當她跟男友鬧脾氣時,還是那一招關門不准他進來,任憑對方直敲門直懇求,不開就是不開,把年輕可愛的外傭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這先按下不表。

當我再度翻開老照片,仔細端詳媽咪抱著剛滿月的大弟嫣然一笑的鏡頭,我的心感到陣陣觸動,媽媽掩不住的喜悅帶著幾分得意的笑容,從相片裡陣陣渲染過來,讓我感同嚐到甜果,而那種甜是如蜜般徐徐於你的舌蕾散開,漸漸沁入你的兩頰,再混合口水甜滋滋滑入喉頭。這是媽媽這一生最甜美的笑容,也是最感到滿足幸福的時刻,那時媽咪三十四歲。

當然這跟爸爸有關,因為爸爸總算四十得子,他們早盼晚盼終於如願了,在那個年代可說是晚年得子,爸爸樂得逢人就說:我杜家有後了!這比中愛國獎劵第一特獎還讓我開心!尤其大弟一生下就是個健康的胖小子,生他時是請醫生來家接生,我還躲在門後想偷看呢!可是被大人驅走沒看成。因為大弟過胖,生他時非常辛苦,老媽險些難產。

可是老爸樂昏了頭,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中了「頭獎」,竟於大弟過滿月時,做了上千個紅蛋,送給鎮上每一戶店家,也不管他認不認識,還好那時鎮小店家不似現今繁榮,然而卻害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每回上下學經過店家,耳後總會傳來有人對我指指點點說:他就是組長的女兒,最近送紅蛋…………

爸爸常常有幾分憨氣,總是一廂情願,以為別人都跟他一樣會額手同慶喔!不過剛光復的年代老百姓還留有日據時代對警察的敬畏,否則我真是糗大了。

不僅如此,爸爸還實踐對媽媽的承諾,只要媽媽為他生下兒子,他就給媽媽請佣人來幫忙,(佣人是那時的用語,現在好像不可以這樣說,有歧視之嫌。)難怪媽媽笑得那麼甜那麼幸福,後來媽咪生下二弟,雖然沒有得長子的那股興奮驚喜,但是爸爸仍不忘他的諾言,再度為老媽請幫傭。

說到這兒,你們可別認為我老爸重男輕女,他可是很疼我的,還曾為了我被欺負十分慎重的去找校長,成了校園大事,唉!唉!唉!從此以後受了什麼委屈,我再也不敢告訴父母了。下回再告訴你們是怎麼回事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1800234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段生命故事
2008/12/23 13:16
這是您父母最珍貴的一段生命故事, 經過你的紀錄, 他們兩位人物都鮮活了起來, 媽媽看到你這邊文章,  一定非常窩心感動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
2008/04/29 15:21

這麼"老"[的照片 能保存下來並轉成電子檔

真是珍貴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拂女的 媽咪
2008/04/22 23:51

笑得不僅甜美

人長得更標緻美麗呢!!!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近千個紅蛋
2008/04/22 15:21

可見令尊當時有多開心呀

想把這喜訊告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