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琉球懷舊之旅(一)
2014/07/19 01:24:00瀏覽698|回應0|推薦24
當年小小的琉球鄉 有四所小學 琉球 白沙 天南 全德 全德 位置最偏遠

有一陣子 聞校長來我們住的地方搭伙 他最愛吃我燒的菜喲 那時我特愛燒飯 輪到別的女老師燒 我也要搶來燒 她們樂壞了 當時我們最愛聽鳳飛飛的歌了 我們四位女老師住一起 另一位已與男老師訂婚 所以沒住一起 全來自外地

小小一個島從西海岸走到東海岸只要一個多小時 <是走捷徑>

走過坎坷路 回味卻無窮 為自己的人生塗滿色彩 現在的風景太多人工美化的建築

太多加工的民宿 太多海上的活動 往錢看 不斷經營 不斷破壞

以前大家環境清苦 高中畢業就得謀求一職 分擔家計 離島高山任何偏遠地方都去

我們女同事全是外地來的 全是高中畢業雙十年華的小女生 一起租屋 輪流煮飯 一點也不覺得苦 哪像而今的孩子 稍吃點苦就哀哀叫

我還是喜歡原始風貌 淳樸民風 當年附近只有房東家有黑白電視 到了晚上房東的客廳如小小電影院

40年前高年級的男生 晚上常常是要跟著父親去近海捕魚的

40年前寄居蟹爬滿灘 一點也不稀罕 我們當 老鄰居般看待 農曆十五漲潮時

我們會來吹海風 賞月 賞星...

 40年前漁民養豬是養在戶外或自由行或綁在樹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1520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