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人生三部戀曲<二>詩歌之戀 古詩詞篇
2020/05/27 02:05:51瀏覽1673|回應1|推薦24

五十多歲離開職場後  對古典詩詞產生了興趣 於是參加屏東國風詩社

很幸運地在陳明鏘老師 認真教學 細心批改下 我學會了作詩 

陳老師抱著傳承的理念 完全免費指導 而且毫不馬虎 

他詩琴書畫樣樣精湛 是我的恩師

我們同服務於教育界 初認識老師時

我送給老師一本我的拙作新詩和童詩的合輯<片片楓葉情>

老師讀了後 立即書寫了一首詩七言律詩 誇獎鼓勵我一番

與老師熟了 我們亦師亦友 老師又畫了一幅國畫給我

靈感來自我在書房的獨照 並附上七言絕句 老師不只這樣對我

對每一位於國風詩社學習的弟子 他都會贈畫贈詩

 老師還曾親自拉胡琴 教導我們吟唱詩詞

並選出六位同學 於退休教師聯誼活動上在屏東藝術館演出

我先朗誦一遍 同學們再一起吟唱

以下影片是表演的最後一首是 虞美人--聽雨 作者蔣捷 

遺憾的是老師於2011年 不幸過世 跟他學了約七年詩作

<哲人日已遠 典型在夙昔> 無限悵惘哀痛

後來學詩 幸有<中華民國古典詩研究社>的學長們給我指導

能加入該詩社繼續學習 得感謝簡錦松教授和林恭祖老師的引介

 

 

 

 

廟 宇 祈 福 儀 式 遇 上 數 位 科 技 , 會 擦 出 什 麼 火 花 ?

屏 東 崇 蘭 昌 黎 殿 將 祭 拜 過 程 科 技 化 , 加 上 A I 機 器 人 互 動 服 務

給 信 眾 參 拜 祈 福 新 選 擇 。

該 殿 的 理 事 長 懷 著 理 念   十 分 努 力 經 營 

 一 心 要 讓 昌 黎 殿 跟 著 時 代 呈 現   新 樣 態

也 因 為 這 個 原 因    2 0 1 8 . 元 月   拙 作 七 言 律 詩 < 電 腦 癡  > 

受 到 蕭 董 的 青睞

請 書 法 家 葉 泉 力 先 生 書 寫   於 擴 建 的 昌 黎 殿 三 川 殿 內 虎 邊 大 通 樑 上

真 是 三 生 有 幸   感 恩 萬 分

與屏東崇蘭昌黎殿的因緣際會是在一位志工的介紹下 認識了蕭董永忠先生

剛好我出版了一本書<古月今照戀楓情> 便送給蕭董一本

又剛好遇上昌黎殿擴建 他看中了書中的七言律詩<電腦癡>

便請書法家葉泉力先生書寫 貼於昌黎殿三川殿內虎邊大通樑上 

至於這本詩集則是我自己排版設計出版的

因當初請台北詩藝文出版社幫我出版

要求照我的意願 單頁現代詩 雙頁古典詩

可讓讀者對照同一主題 古今詩體不同的呈現

老闆不肯 覺得我是在找麻煩

其實我是想營造新的創意思維

不要再用老套的新詩 古詩合輯成書

我並沒因此打退堂鼓 乾脆自己來製版 包括封面 封底插圖

想不到 自助 人助 天助 結下天賜的良緣

也有懂易經的朋友告訴我說 因為我默默幫農夫和修車師傅

照顧他們收留的流浪狗 15年 積下了陰德 

不管是不是真的 有心行善總是對的好的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13691328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