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咖啡,聊啡事
2005/09/30 12:02:00瀏覽2104|回應21|推薦51

每天都一定要喝杯咖啡的,不管是何種口味,抑或是身在何處。甚至開車兜風至什麼山明水秀的地方,我也攜帶著戶外型咖啡壺和汽化爐,還有出門前剛磨好的咖啡豆,隨時往那兒一坐就可以煮杯好咖啡,自娛也娛自然〈夠香〉。

其實,我並非嗜咖啡,而是嗜煮咖啡、喝咖啡的那段時間。

這似乎是一個儀式,也可說是一種形式,每天就在這個時候,我最慵懶。場景裡或許是我自己、或許對面是老公、也可能是個好友,頭腦就空白下來,一切動作回應都隨性。什麼也不做、啥話也不說,可也;翻翻手邊小書,可也;和好友八卦閒話家常,可也;和老公相看兩不厭,可也;發楞打哈欠加想心事,可也。不論之前之後忙什麼?這段時間我在九霄雲外。

我雖在九霄雲外,但仍說點咖啡的事吧,這還是在喝咖啡的零碎時間讀來的,讓我更珍惜每一杯咖啡的味道。告訴自己,我會認真煮咖啡。

§  一般咖啡樹的年齡為二十五到四十年,黃金時代在十至十五歲間。生長到第三年 時便會開出花朵。

§  一棵正常咖啡樹,一年約可長出兩千個咖啡果實。

§ 一棵精選咖啡樹,一年約製造一磅的生咖啡豆。

§ 平均五磅的咖啡果實,製造一磅的生咖啡豆。

§ 一磅咖啡豆大約煮出四十杯咖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herb&aid=719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結成豆時
2005/09/30 12:13

紅色的果實好美~

我在美國有買回來插瓶

也畫過~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