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Q小孩的生活哲學
2005/09/10 10:36:13瀏覽1321|回應4|推薦35

昨天幼稚園老師特別交代,今天要穿漂亮一點,參加苗栗縣政府辦的表演活動。小姑一早幫兒子小宇穿戴好,拍拍他:「ㄣ,很帥喔」。送他去學校集合。下午表演完接他回來,小姑問他,老師有沒有說小宇穿的很漂亮?小宇:「‧‧‧,老師太忙了,放在心裡沒空說」。

小姑夫妻倆帶著小宇逛進百貨公司,逛著逛著經過兒童玩具樓層,小宇張著咕嚕咕嚕的眼睛,認真掃射每一個專櫃裡的玩具。一陣子,他觀察爸爸媽媽並沒有購買的意願,竟然自顧自地抬起頭,對小姑夫妻倆說:「今天就不用買玩具了,反正也沒過什麼節嘛!」還有一次類似的場景,小宇說:「這玩具太大了,根本不好拿,我想今天就不買了」。頻頻回頭望著他其實極度想要的玩具。

小宇這學期拿了進步獎第三名,小姑接他放學時,遇到他同學的媽媽,兩個媽媽討論著哪個小朋友成績如何:「第一名是小美,第二名是曉莉,ㄟ第三名是誰啊?」在老遠和同學玩耍的小宇聽見,立刻跑過來大聲說:「第三名就是我啊──」。小姑很不好意思的解釋,告訴小宇,你是進步獎第三名,不是全班第三名啦。

一天,小宇和同年紀相差四個月的小表姐一塊兒寫功課,寫著寫著,打混的小宇站起來說,我不想寫了。於是站立在小表姊旁看她非常有耐心地寫字,三分鐘後,小宇以神氣而自信的語氣說:「她剛才寫的,我全部都會寫」。聽完發楞的是小姑。

小姑夫妻倆買了新房子,添購新家具。跟我們聊天時說,買房子、買家具都重視品質,雖然日子辛苦點,咬咬牙就撐過去了。愛車的小宇一直遊說他們,換個新一點的車,小姑說:「不行,我們家已經沒什麼錢了。」小宇回:「沒關係啊,咬咬牙日子就過了嘛」!

小宇好像永遠都不會有挫折感,小姑夫妻倆納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herb&aid=59756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好嗎?
2005/10/27 00:19

妳知道嗎? 我捨不得一口氣看完妳所有的文招,所以就每隔一段時間來看妳啦..

最近好嗎?



pru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容易開心喔!真可愛...
2005/10/03 15:24

能夠自己鼓勵自己真好!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Q小孩真快樂
2005/09/17 23:34

確實,小姑夫婦倆其實也想通了,

兒孫自有兒孫福,尤其是這個年頭,

孩子可以快樂生活比什麼都重要。

大人也該學著時時準備樓梯,才有台階下嘛!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阿Q小孩
2005/09/17 08:28

自已很容易滿足開心,父母也幸福哦~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