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牧神的午後,我醒來
2006/02/06 16:26:34瀏覽1440|回應6|推薦77

今晚顯得特別寧靜,在鬧熱滾滾地新春年假後,是一種完全幸福的無聲,而且是家裡很靜、家外面附近周邊竟然一樣,我的心裡亦沉澱於無波無浪的安定中。難道大家都擾嚷累了或醉了?一起無聲。我終於可以還原回自己原味的生活,深深地大呼吸三次。

輕輕挪移了一會兒,選了一個舒服地、慵懶地姿態,倚在床頭給一個朋友寫信,是跟她聊天說貼心話,所以又像自言自語。這年頭,還有兩個人願意用鋼筆寫信,喜歡看信收信,多讓人驚異窩心、多讓人感動珍惜,何況是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兩個人,總要個十天以上,信件才能落戶。

我是一個各方面馬不停蹄的人,不斷在感性和理性裡找平衡,有時雖辛苦點,必須扮演好多種角色,但這樣多元,卻也是我不肯捨棄地執著,不停止給自己、給別人找樂子。若累了,休息會兒,放置自己在一個淡泊的角落,享受孤單、享受寂寞,我很放心自己,一陣子一定會再出來,否則內心的澎湃豈不崩盤。

「妻子」,是一個很好的、值得爭取的角色,她使妳歷練複雜的喜怒哀樂的加倍情緒,有時重口味、偶而淡口味;可以是自己調味,常常又被迫添料轉味。其間之挑戰會跟世界一樣那麼大、那麼有趣、那麼吸引人,總在轉折處體會領略。

就是忍不住提筆捎信,儘管網路郵件非常便捷,我以這般形式證明我的故事精采動人,表達我的情誼濃郁亙久。我還想到,郵差不忙碌非好事,郵票很少被需要,怕會沒了創意。當然更更重要的是,隻字片語躺在妳的屋裡,讓妳多個好伴、多份暖意。某些事必須堅持、必給儀式,不讓藉口趁虛而入。

這兩個白天的溫度似乎已春光明媚,我連續聽了兩個下午德布希「牧神的午後」,不知不覺睡了滿足甜美的午覺,醒來了,果真是一幅好風景,要我努力走進新的一年,撐出一片好玩好耍好天地。

我在冬天蒸發了,在Calla叩門的呼喊中,趕緊收拾好我的聖誕樹,終於在「牧神的午後」興奮地醒來了。醒來了,要幹活兒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herb&aid=169915

 回應文章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耍老婆的memo
2006/02/21 15:58

To 夜未眠:要閃啊!哼,別──想。

To Any:今年我也要妳的賀卡,手寫的喔。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信 ?
2006/02/21 14:12

我住的大樓數百個信箱排列整期

每個信箱塞的都是廣告單 帳單 我得當然也不例外

自從使用電腦之後 我再也沒提筆寫過信

真要寫 十個字至少有三個寫不對

上一次寫信 ? 我想想 很久以前 國中的時候了

就好像逢年過節寄卡片也都是mail電子賀卡

所以上次我在波蘭用郵寄亮晶晶的聖誕卡片給友人

個個高興的不得了 廣為宣傳的結果

討卡片的朋友塞滿了我mail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夜未眠 Sleepl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牧神的午後,我醒來
2006/02/16 22:21
來簽嚕唷
、 '
╰○︿′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O ooo?
    (   ) 
?ooo O  )  /
(   )  (__/  ?
 \ (  
  \__)

ㄧ○︿
  \   ....快閃!!
  √ ﹀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歡迎
2006/02/08 21:41

嗯嗯!嗅到「春」的氣息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你回來,想念你呢!
2006/02/07 10:34

我也十分享受用筆寫信的感覺,覺得每個字都好像代表自己的心緒,都有了呼吸一樣,不過寫字時我不能聽音樂~會分心,真糟糕!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好旺!
2006/02/06 22:42

真高興你醒啦!

訂閱了妳的文章

所以不准偷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