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誕生了一棵滿滿祝福的耶誕樹
2005/12/28 17:07:53瀏覽1551|回應12|推薦59

我家誕生了一棵幸福滿溢的耶誕樹。二十四號凌晨零點,我點燃一樹璀璨繽紛的聖誕燈,陪伴著一樹來自各方的祝福賀卡,更陪伴著此刻最感幸福、最感快樂的玩耍老公和玩耍老婆。

這一屋子的祝福賀卡的熱鬧,老實說,可是我厚著臉皮,國內、國外要來的呢!我要得高興,被索求的對象,竟也都樂呵呵全力配合,成就今年一場耶誕樹的演出。

是這樣開始的,今年十二月初,我對親朋好友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要記得把祝福,以手寫、用心想,很動感、有溫度的寄給我們。當然是因有感於幾年來,電子賀卡的流行、方便、迅速、省錢、漂亮、動畫‧‧‧等多項誘因,以致不若當年卡片滿天飛、郵差滿身汗的盛況。但是,我心裡一個深沉的念頭,收到網路賀卡的喜悅好像只有十秒,而且在電腦裡藏著,不在我家亮相啊!

試試看囉,我化被動為主動,特別希望親朋好友提筆寫祝福給我們,當然我也花時間勤快地挑賀卡、寫上祝福和問候。也說服一向怕麻煩的老公,對長輩和他的兄弟哥兒們表達關心寄出賀卡。

沒錯,迴響不小,陸陸續續自國內國外,寄來各式各樣光彩奪目的祝福賀卡,字字句句情誼濃厚。我為每一張祝福賀卡,在客廳耶誕樹上找了好位置,隨著聖誕燈閃爍,跟著聖誕曲流轉。祝福好實在哩,完全在視線內。我想念誰或剛才接了誰的電話,拿起卡片再看一眼。

原來,要來的祝福可以如此濃厚,要來的情誼能夠倍數增加。不夠交情、沒有想念、不太在乎,又怎會盼望你的一紙祝福?要的動情激素裡根本也在給啊!要的動機明白表達了對你的重視及不見外。大家真的都太忙了,所以也懶了,或錯以為你並不需要。

朋友來我家,看見一棵聖誕樹被賀卡佈置得滿滿,流瀉出欣羨的眼神,「這年頭還能收到這麼多賀卡啊?人緣好得哩。」「不好意思,是我要來的啦!」「妳怎麼忘了跟我要呢?」「‧‧‧」

看吧!被要祝福的朋友都笑呵呵配合,沒被要祝福的朋友深表不悅喔!今年,我家誕生了一棵快樂的聖誕樹,和擁有聖誕樹上滿滿祝福的我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herb&aid=1363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29 11:02
怎麼沒照個像瞧瞧...?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
2005/12/28 20:59
真高興除了誕生聖誕樹, 妳還把聖誕樹養大變美 ~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