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的旋轉木馬
2005/11/15 12:47:51瀏覽1369|回應8|推薦53

整個十月,我有點小忙碌,還有些瑣碎的、其實無所謂喜怒哀樂的情緒綁著自己。不、不、不‧‧‧,真的沒發生什麼事情,就因為沒有啥事,我於是陷入一種無溫度、無頻率、無滋味、無力量、無態度的灰色窘境。

我很容易興奮的,以過日子的角度而言。初秋,卻像個旋轉木馬,圍著一個不是彩色的圓心,作無意義地等距離打轉。早上仍然煎培根、烤麵包,認真吃營養豐富的早餐,下午並未省卻情調的咖啡午茶時間,晚上依舊怡然自得沉浸在書海,生活不曾停歇,持續處於活動的步調,但不熱不溫又不涼。

真的沒發生什麼事情。就這樣隱形掉也沒人發現吧?就是此刻,Robin 帶著一雙沾著土的雙手和著玫瑰花香,從她遠自北美的花園來 knock knock knock。已經暈頭轉向的旋轉木馬,赫然產生一種被發現不太振作的糗。哎喲!趕快下馬來。

日子無憂無慮竟令人無精打采。Robin 是飄洋過海來的薪薪之火。她用最簡單的、不留痕跡的形式、話語和動作表達,配襯好有力量的誠摯。

一年有四季、一天有晨昏,一輩子更是好多好多回合的生活堆疊,總是上下左右自然律動。膠著之際便有人、有事來拉拔,讓人熱呼呼、暖烘烘。初秋,旋轉木馬對於有些朋友播灑的溫度和窩心,捨不得一口氣說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herb&aid=102299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轉來
2005/11/17 11:03
很棒的旋轉木馬... 大家轉,也有獨享的豐富色彩~~謝謝妳來訪.

花蝴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音樂
2005/11/17 09:39
給你的旋轉木馬加點音樂...不喜歡就刪掉沒關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玩耍
2005/11/16 13:30
旋轉木馬很好玩耍。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了~:)
2005/11/16 12:33

在這裡

可是早上小車禍,沒有修稿就直接放上了,請笑納:)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vega55&f_ART_ID=103417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Robin
2005/11/16 07:52

妳用了緊張這個字眼,我猜是真有點事。走到戶外,走到妳的花園去深呼吸、深呼吸‧‧‧,讓鬱悶不舒服的情緒移位。

記得快快回來,啄木鳥要開工了。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來分享
2005/11/16 07:40

我急著等呢

快快來分享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一個旋轉木馬~
2005/11/15 22:30
難到妳的旋轉木馬,我想到我也有一個旋轉木馬,趕明兒修一修稿盛上來,請妳指教一番:)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末緊張的 Robin
2005/11/15 21:34

Hi Niceherb,

真要謝謝妳的這篇文章呢..好像妳的文章也敲醒我秋末沉悶抑鬱的心緒. 看到 knock knock knock, 才知道我也該被敲了..

我想我還需要幾天才能恢復..沉悶抑鬱有一半是像妳當初的原因一般. 很好玩,是吧?

謝謝妳的細心與愛心.

秋末緊張的 Ro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