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巧克力】_白色情人節(TRUFF ORANGE CHOCOLAT)
2007/03/02 09:55:32瀏覽23245|回應1|推薦70

        白色情人節是在日本在商業行銷下所創造出的節日(White Day)。白色情人節為每年的3月14日,即情人節的一個月之後。在日本,女性會在2月14日情人節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男性,而收到如巧克力這類禮物的男性,則會在白色情人節回禮。韓國以及台灣有部份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這個節日誕生於1965年,由日本福岡市的甜點(和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男性應該要回禮給女性,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這個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後來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的,所以改名白色情人節。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促銷白色的巧克力。而現在,日本男性在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他各種禮品。

每個月14號都是情人節

  1 月 14 日 日記情人節 (Diary Day)
  2 月 14 日 西洋情人節 (Valentine's Day)
  3 月 14 日 白色情人節 (White Day)
  4 月 14 日 黑色情人節 (Black Day)
  5 月 14 日 玫瑰情人節 (Rose Day)
  6 月 14 日 親吻情人節 (Kiss Day)
  7 月 14 日 銀色情人節 (Silver Day)
  8 月 14 日 綠色情人節 (Green Day)
  9 月 14 日 音樂情人節與相片情人節 (Music Day & Photo Day)
10 月 14 日 葡萄酒情人節 (Wine Day)
11 月 14 日 橙色情人節與電影情人節 (Orange Day Movie day)
12 月 14 日 擁抱情人節 (Hug Day)

TRUFF ORANGE CHOCOLAT

材料:
苦甜巧克力260克、鮮奶油80克、橘子汁120克、檸檬汁15克、葡萄糖漿20克、康圖酒(Cointreau)10克


製作方法:
1.將鮮奶油、葡萄糖漿放入鍋中煮沸,加入切碎的巧克力、橘子汁、檸檬汁拌勻。
2.稍冷卻後加入康圖酒。
3.完全冷卻後擠入巧克力空殼中。
4.用調溫過的巧克力封蓋。
5.披覆巧克力,稍定型時用叉子推動做紋路。


延伸閱讀:

初次到訪請到:烘焙教學樂

本文同類文章:轉角遇到愛-2個人的巧克力球

本月熱門文章:轉角遇到愛-白色情人節(TRUFF ORANGE CHOCOLAT)

       元宵動手做

       如何製作部落格觀察

回首頁請看:美好的一天我愛你

udn上網情報站-1年12個月;月月都是情人節



將本文收入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Spurl Reddit Linkagogo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day520&aid=782814

 回應文章


2013/03/03 00:20
可以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