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巧克力】_2個人的巧克力球
2007/02/05 16:41:23瀏覽28733|回應47|推薦142

感謝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96.02.09

西洋情人節流傳著許多不同的版本,最早期可追朔到羅馬牧神的宗教節慶。當時的羅馬郊外,有許多成群的野狼在鄰近的森林裡危害遊走,給人畜帶來不少威脅。
當時羅馬人崇拜的眾神中認為牧神盧波庫斯(Lupercus)能保護牧羊人和羊群,而牧神節也就定在二月十五日來慶祝了,羅馬人會舉行盛大的祭典來慶祝牧神節。

也有人說這個節日是慶祝法烏努斯神(faunos),它類似古希臘的人身羊足,頭上有角的潘神(pan),是掌管畜牧和農業的。

而在牧神節的前夕,也就是二月十四日當晚,羅馬女孩子的名字會被寫在一張小紙籤上放在盒子裡,再由男孩子抽出那女孩的名字,這一年那女孩就成為那男孩的情人。

而為何後來二月十五日的牧神節,演變成二月十四日的聖范倫坦斯日(St. Valentine's Day),紀念基督教的殉道者范倫坦斯?是因為到了公元二百七十年羅馬反對基督教,許多基督徒遭受迫害致死。

當時皇帝克勞多斯(claudius)禁止士兵婚嫁,而有個基督徒范倫坦斯不僅反抗皇上禁令,拒絕敬拜羅馬神祗,並且秘密的替未婚男女舉行婚禮,因此被逮捕,入獄,並於二月十四日被砍頭。

許多年過後,羅馬成為基督教國家,當時為信仰殉道的范倫坦斯基督徒,成為人們景仰的聖徒。而二月十四日就不再慶祝牧神節,改紀念殉道者聖范倫坦斯。而在西方演變成二月十四日這天寄卡片或送禮物給所愛的人,並且不限於情人,父母、兄弟姊妹、朋友、老師…都可以的。

而傳入東方的西洋情人節,印象中似乎就只有年輕男女與所愛的情人共度浪漫的節日。那大家免不了會送花,玫瑰花成了帶有特殊意義的花語,巧克力也可代替花朵送禮,加上特別考究的花朵數量,都令小倆口感到萬般的甜蜜。

其實,不管如何度過情人節,只要有情人陪伴就是最幸福的了~

上述文章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5/2/10/n809242.htm

2個人的巧克力球

材料:
A.動物性鮮奶油100克、奶油20克、蛋黃1個、奶粉20克
B.純白巧克力300克

裝飾巧克力:
彩色巧克力米、黑色巧克力米適量、椰子粉適量

做法:
1.將B料隔水加熱備用
2.將A料稍為加熱後,與1料拌勻
3.將已溶解之巧克力餡放入冷水中降溫,使巧克力濃稠
4.將巧克力餡裝入擠花袋中,再擠於不沾烤盤紙上


5.待巧克力凝固後,搓成圓形
6.另備已溶解之巧克力,將搓圓的巧克力餡沾上,趁未凝固前,放在網架上滾一下,會有漂亮的紋路產生
7.可沾巧克力米、椰子粉


8.放入紙模內,包裝後進冰箱冷藏

※本文原載於  飲食雜誌2007年2月號  請勿翻印與轉載

欲製作者請至金石堂/誠品/博客來購買~ <小魔女的盧山真面目>

                              飲食雜誌2月號

  另有愛心草莓慕斯蛋糕及傳情小餅乾之配方及製作過程

延伸閱讀:轉角遇到愛-TRUFF ORANGE CHOCOLA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day520&aid=719570
 引用者清單(1)  
2009/02/12 10:34 【名家烘焙美食烹飪教室】 《情人節》鮮草莓蘸巧克力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偷吃
2007/02/05 22:46

看起來好好吃唷...

真想咬一口..

越說肚子越餓...

嗚~~ 我想吃= =+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嗜吃甜食的娃...
2007/02/05 20:25
連忙來簽收....不許偷吃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引誘我~
2007/02/05 20:05

看起來好好吃唷

ㄚ~

我不依啦

都吃不到

我們這裡鄉下地方

會有人做出來賣嗎

機率好小唷

又沒口福了>"<

祝你這期雜誌大賣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魔女的盧山真面目
2007/02/05 19:26
本文原載於 飲食雜誌2007年2月號 請勿翻印與轉載
欲製作者請至金石堂/誠品/博客來購買~ <小魔女的盧山真面目>

嗯~這一期應該會賣得很好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美
2007/02/05 18:44
怎捨得吃呢!

魚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迷死人的巧克力
2007/02/05 17:15
看到小魔女,看到巧克力馬上進來看,吃不到,賞圖片也可解讒。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有出書
2007/02/05 16:50

小魔女~~不錯噢~~看來都好吃~~妳情人節又要忙囉~~哈哈哈~~生意興隆~~

網頁圖檔太多不好開噢~~妳知道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