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彩虹_祝你(妳)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2008/10/16 19:22:40瀏覽4175|回應3|推薦81

現在有visitor stats
在小魔女家漫遊

今天(16日)下午4點42分,台北市在陽光普照之下竟飄起了毛毛雨,經由小雨滴的折射,台北市上空出現了難得一見的雙彩虹。據說看到雙彩虹的人,可以心想事成,今天你看到了嗎?

從NOWnews的所在地看過去,雙彩虹的起始端正好在京華城,畫過半個天際之後,結尾端剛好落在101大樓,但因101大樓已接近當時太陽座落的經緯度上,所以彩虹的尾端色彩非常淡。

有人說看到雙彩虹的人會有好運道,你今天看到了沒?如果沒看到也沒關係,NOWnews幫你拍下來了,看到這張照片的人,一樣能獲得雙彩虹的加持,祝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彩虹的成因是受到陽光折射而成,空中圓型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造成我們所見到的彩虹。

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折射一次。因為水對光有色散的作用,不同波長的光的折射率有所不同,藍光的折射角度比紅光大。由於光在水滴內被反射,所以觀察者看見的光譜是倒過來,紅光在最上方,其他顏色在下。

彩虹出現時,按光學原理,大多數都會見到兩條彩虹同時出現,在平常的彩虹外邊出現同心,但較暗的副虹(又稱霓)。副虹是陽光在水滴中經兩次反射而成。兩次反射最強烈的反射角出現在50°至53°,所以副虹位置在主虹之外。

因為有兩次的反射,副虹的顏色次序跟主虹剛好相反,外側為藍色,內側為紅色,副虹必定跟隨主虹,只不過因為它的光線強度較弱,所以有時不被肉眼察覺而已。

彩虹拱形的正中心位置,剛好是觀察者頭部影子的方向,虹的本身則在觀察者頭部的影子與眼睛一線以上40°至42°的位置。因此當太陽在空中高於42度時,彩虹的位置將在地平線以下而不可見。這亦是為甚麼彩虹很少在中午出現的原因。

倘若你是在飛機上,那麼你所看見彩虹,將會是完整的圓形而不是拱形,而圓形彩虹的正中心則是飛機行進的方向。雙重彩虹,上方為霓,下方為虹。

本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6/17/17rb5.html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推到funp吧~小魔女感謝您~


延伸閱讀:

【口碑券】板橋美食_長奇日式料理

【烹飪料理】蒟蒻纖瘦健康吃-涼拌蒟蒻【烹飪料理】素鰻鮮芹【烹飪料理】全家福炸醬蓋飯
【烹飪料理】辣炒高山青蛙皮【烹飪料理】-沙茶魷芹【烹飪料理】桂筍雞湯/菠菜炒蕃茄
【烹飪料理】蝦仁河粉【烹飪料理】 溜枸杞肉(上海菜)【烹飪料理】豆酥鱈魚
【烹飪料理】-海參燴三絲【烹飪料理】義大利肉醬海鮮麵【烹飪料理】螞蟻上樹
【烹飪料理】洋蔥炒蛋【烹飪料理】墨魚海鮮麵【烹飪料理】義大利墨魚麵
【隨意煮】_蛋白肉鬆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day520&aid=2303762
 引用者清單(1)  
2009/11/06 14:08 【Lifestyle-名家烘焙美食】 看完以下的文章,你(妳)會怎麼做呢?

 回應文章

香兒
日前
2008/10/18 09:28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在美國辭世,集團總裁王文淵十六日下午致函給同仁時,台塑大樓窗外出現美麗七彩彩虹,似乎象徵台塑七人決策小組完全接班、承接重責。中央社記者陳永昌傳真 九十七年十月十六日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整的彩虹
2008/10/16 20:00

我也看到了,地點是三芝鄉,不但是雙彩虹而且是完整的彩虹,不是一般只看到部分而以。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08-10-16 20:13 回覆:

哇~幸運的人超多滴唷~

帥弟也祝你心想事成呢~萬事如意唷~

早點娶到美嬌娘..哈


心之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神奇
2008/10/16 19:36
我在雙十節那天   往內湖路上也看見彩虹喔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08-10-16 19:40 回覆:

幸運的人唷~

祝你心想事成呢~萬事如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