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點】挑逗您的味蕾-草莓奶香凝酪
2008/03/20 14:30:44瀏覽27293|回應29|推薦72

感謝本篇文章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97.03.21

最近還可以在市場裡看到草莓的蹤跡,不過草莓已快近尾聲了,想吃的人動作要快,這確實是很好吃,製作也簡單,假日來個親子DIY,更是快樂不為過了,也可當早餐,或者來個下午茶,都是一項很不錯的點心。

小魔女喜歡原味的,也喜歡製作不同的淋醬,初期以巧克力醬和杏仁片做為淋醬,再來就變換不同的,有果醬,有新鮮水果打製而成的,所以看個人喜愛來做變化,若不喜歡淋醬的朋友,可以在材料裡添加些糖,或者是楓糖,或者是黑糖,克數以自己喜歡的甜度做調配吧!

義式草莓奶香凝酪

材料:
鮮奶980克、動物性鮮奶油1000克、高級吉利丁片12片(見下圖1)

製作:
原味鮮奶酪部分:


1.將高級吉利丁片泡冷水軟化後瀝乾(約10秒)備用(見上圖2、3 )
2.取一半的鮮奶倒入鍋中(見上圖4),煮至約45-50度後熄火,將泡軟的吉利丁片
 加入牛奶中拌勻,拌至溶解無顆粒狀後,再將另一半的鮮奶倒入拌勻(見下圖5、6)


3.拌勻後再倒入動物性鮮奶油拌勻即可(見上圖7、8)
4.就可以放入鮮奶酪專用杯或是果凍杯內,放入冰箱冷藏(記得要加蓋喔)
  (見下圖片 )

草莓淋醬部分:
1.新鮮草莓300公克、果糖適量

作法:
1.將草莓洗淨後,以果汁機拌打成泥狀後,加入適量的果糖即可。
2.食用時就可以淋上草莓醬汁或者是巧克力醬或者是各種水果醬汁,
  不僅好吃又營養喔!'

 這是成品喔!義式草莓奶香凝酪

片狀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片,經脫色去腥精製的吉利丁片顏色較透明,價格較高。吉利丁片須存放於乾燥處,否則受潮會粘結。


延伸閱讀:轉角遇到愛-白色情人節甜蜜花生巧克力《百萬部落客》之「日行一善,從我做起」、安姜家有美國版奶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day520&aid=1711498
 引用者清單(1)  
2008/04/08 15:22 【名家烘焙.鈺膳房】 菠蘿泡芙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朵喵
2014/10/18 02:59
小魔女您好^ ^請問如果不放糖也不用奶油只用鮮奶這樣可以作出奶酪嗎?如果我想試做一點有小份量的比例可以參考嗎?吉利丁跟吉利T粉是否放的比例相當?(war0800@gmail.com)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15-01-08 09:19 回覆:

這樣會很膩喔。

吉利丁片一片約2.5克,換成吉利丁粉就是2.5克

但使用吉利丁粉會有點味道,妳試試,可以接受的話是可以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16:38

lacoste鞋子價位

corum泡泡錶 機芯

rex手錶

ugg 價位

armani exchange 專櫃 新竹

franck muller手錶價格

tods女星愛用大包

hermes 皮帶扣

勞力士黑水鬼

tiffany銀飾專櫃


大丸
我有問題
2012/03/02 15:37

老師你好:

我想問我要盛杯時,會有許多小泡泡,而且我的吉利丁片有些會黏在鍋子上無法融解,是我溫度太高還是..



製作問題
2011/07/06 01:00
請問您奶酪做法:取一半的鮮奶倒入鍋中,煮至約45-50度後熄火,後續的食材都是用拌勻的方式加入都不需要再加熱,即可裝杯嗎?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11-12-01 10:01 回覆:

是的,

動物性鮮奶油過熱,會導致油水分離,成品凝固後表面會凝結黃色固體

口感也較不佳


右羽
幾人份
2011/03/22 17:50

請問一下

上面的材料是幾人份的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11-03-23 11:20 回覆:

每杯為100C.C.所以是20杯。


cathy
奶酪要如何扣下來
2011/03/09 21:48
請問,奶酪要如何扣下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配方太濃了,整個奶酪都緊黏在碗裡,怎麼就是不能像老師的外表滑滑的可以扣下來?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11-03-23 11:21 回覆:
盒外可用溫抹布稍微包一下,約幾秒,就可以順利脫膜了!

小喬
奶酪問題-------急急急
2010/01/02 10:37

不好意思ˊ0ˋ

請問一下喔

那個做好的奶酪可以放多久?

一個禮拜可以嗎?

如果放了一個禮拜

味道會有差嗎?

如果有差

差很多嗎?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10-07-29 09:57 回覆:

奶酪做好可以放冷藏五天

放一個禮拜如果奶酪上面沒有生出黃色的水,都沒有問題,如果有表示已經變質了

奶製品做好應該盡快食用完畢


winnie
奶酪問題
2009/09/26 10:39

我的配方是鮮奶及鮮奶油各250克,吉利丁粉12克,為何做好的奶酪濃濃稠稠的液體狀,不會凝結成固體狀?我的吉利丁粉不夠嗎?這樣的成品對嗎? 該如何做才能變成軟軟的固體狀?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09-09-28 19:03 回覆:

吉利丁粉建議可使用8克左右即可,12克成功的話會較硬些

如果您是直接以粉狀拌入的話,則會有上述情形發生,成品也較易結粒無法拌勻

吉利丁粉和吉利丁片在製作上有些許不同,吉利丁片是泡冷水軟化瀝乾備用

吉利丁粉則建議您取適量冷開水,隔水加熱至溶解後再放入牛奶內拌勻即可

冷開水添加量以10-15克即可

注意:製作時溫度不宜過高喔!~


小M
請問一下 ~
2009/08/09 20:08

你好 ~ 想請教你有巧克力奶酪&香芋奶酪的配方嗎?

不用淋巧克力醬吃的那種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09-08-10 10:49 回覆:

巧克力奶酪就使用巧克力牛奶就行了

香芋奶酪我沒做過喔,請見諒!~


JYE
請問
2009/06/26 18:56

如果我的吉力丁片只有8片我要怎麼抓鮮奶及鮮奶油的比例呢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09-07-05 10:49 回覆:

吉力丁片1片可用160cc的水量

鮮奶及鮮奶油的比例可自行搭配 可1:1 也可1:0.5 也可2:1 也可.....

喜歡奶味重一點鮮奶油就多一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