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區美食|西門町~你好魷魚焿(易主後已歇業)
2007/10/22 17:43:50瀏覽12533|回應10|推薦121

歡迎加入(幸福晴緣手作坊  烘焙小魔女  粉絲團)

你好魷魚焿,位於西門町的美食街上,還記得高中時常和同學來西門町,最愛的是水龍王的魷魚焿麵,但是現在卻不喜歡水龍王魷魚焿麵的味道,花枝焿比起你好魷魚焿口感倒是硬了些,沒有了花枝該有鮮甜的味道及鮮嫩的口感。

不管白天和夜晚,店內和店外滿滿的人潮,擠的水泄不通。還好這戶生意人家,待人和藹可親外,連煮麵的動作也是一級棒的!

美味的菜單,價格上卻沒有受到西門町一般特有商店的影響,感覺也是屬於平價,但卻是道地的好吃。

上圖是小魔女於三個月前和朋友約在西門町碰面,好友帶我來吃的,沒想到味道及口感竟然拼過我對水龍王魷魚焿麵的鐘愛,這肉圓皮Q餡多汁,剛酥炸起來的甜不辣,沾著甜辣醬及特製的小黃瓜片,別有一番的風味,一旁的魯肉飯,那撲鼻而來的肉臊香,讓我忍不住的挖了一口來吃,店面還有多種道地的小菜,要分多趟到這裡來,不然肚子肯定裝不下那麼多美味的食物。

這一碗就是小魔女我愛吃的啦~雖然我是鍾愛麵一族,但是雖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忘了和老闆說,不加香菜,雖然可以滿足視覺上的口感,但是不太喜愛生食的菜類放在熟食中,別小看這一碗看似平常的花枝麵,它可是附近上班族和高中生的最愛美食之一,而它最大的優勢是在於那花枝口感鮮嫩香甜的口感,至於那麵,只是一般的油麵罷了!

後記:
100.12.13和朋友相約,發現團隊換了,是清一色的男生,
味道變了,價格也都漲了,連我愛的花枝焿,一碗竟然漲了10元。

你好魷魚焿 
台北市中正區漢中街32巷(西門町)
近台北捷運西門線西門站(步行約7分鐘)


延伸閱讀: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謝謝魷魚羹--多了一味

部落格晚點名:烘焙的滋味

【養生藥膳料理】16 桂圓雙棗養生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ㄌㄩㄝ
那家挺有名的
2008/01/06 00:25
聽說那家都是姐妹在做的噢!!小菜也是自己親手做的!!真的很棒很好吃呢!! 我大大推鑑他的肉圓 醬汁超棒!! 而且那家是老字號唷!! 以後可以多多去捧場一下 哈!!

snner
好吃ㄉ魷魚
2008/01/02 00:01
    有一家魷魚羹在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80巷的公園旁,是一位頭髮白白的老板娘在賣的,賣了將近快40年.因為他門生意很好經常肇成交通堵塞,以致於常常被警察抄,所已搬到光復北路190巷的市場內.他們的魷魚是用手工包魚漿自己做的,湯頭是雞骨頭熬的,喝起來風味獨特.還有他的燙魷魚吃起來十分香脆口感絕佳,價錢又便宜.值得大家去試試看.我還常常看到粉紅豬去吃.非凡新聞ㄉ報導,老闆娘電話095525083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在
2007/12/01 12:49

安親班上課

不然就可以和媽咪一起去吃

好可惜,只吃到媽咪外帶的


miy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滋味
2007/10/25 11:06

讀書時常和同學ㄧ起來這裡吃魷魚羹麵

好懷念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好吃
2007/10/24 19:04

我覺得您好是那一整條街最乾淨好吃的麵店

他們的小菜也都不錯吃喔




好好吃ㄛ!
2007/10/23 22:27
我看ㄌ這一篇文章之後...我發覺妳對美食方面真的懂好多喔!跟在你身旁的也滿幸福的...整天都有不一樣的美食...ㄒㄒ...看到最後我都覺得我的肚子又餓起來ㄌ...。^^!謝謝妳的提供^.^~

黑輪
昨天看到
2007/10/23 20:23

妳的介紹後

今天學校下課後,邀集了幾位同學從板橋坐捷運到西門捷運站,一起殺去吃

喔!人真多!

我們點了現炸甜不辣.花枝焿麵.餛飩酥湯,還有肉圓

真的很不錯,下回請多多介紹好吃的美食

我和同學們都很期待妳介紹的新美食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文身負重任以後吃到啥好吃滴要分享噢 ~
2007/10/23 17:49

好好好
好吃極了
只要是烘焙小魔女-洪鈺晴親手送來滴
都是最最最好吃滴
肉圓
現炸甜不辣
你好魷魚羹
鮮花枝羹
嫩豆腐
都是偶滴最愛耶
文文好厲害呦
吃光光咧
文文身負重任以後吃到啥好吃滴要分享噢
偶喜歡吃米粉花枝羹
害倫家八肚妖妖餓死啦
口水掉滿地
不行了
不鳥妳了
不理妳了
關機關機
捉妖捉妖企了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你
2007/10/23 16:43
有一對這麼好的父母.只是他們不在家你就累了.這麼好吃的魷魚羹.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嘗一下.

恩琪
西門町這家你好魷魚焿
2007/10/22 21:22

人潮確實是很多

假日常和同學們來逛西門町,喜歡肉圓和甜不辣

還有他們的醬料是自行取用,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好像不是海龍王,應該是水龍王吧!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07-10-23 08:27 回覆:

嗯!對是水龍王沒錯!

謝謝,馬上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