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三食六島馬祖風味料理餐廳(黎明旗艦店)初訪—2019年01月貼出頂讓
2017/08/15 15:52:21瀏覽4638|回應0|推薦73

引用文章台中美食|令人食指大動的道地的馬祖料理~三食六島馬祖絕版麵食館

外食主義找外食,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周日晚間深深老師問我和蓉,想吃什麼,我附議說:要不去吃黎明路上那間三食六島。因為我們吃過原中清路上的【三食六島馬祖絕版麵食館】二次,印象很好,所以就成行了。 

一到目的地,店裡已經滿滿的人了,蓉選了位子,在一個小隔間裡,位置不大,卻放了四人桌和2人桌各二套;顯得有點擁擠了。

 

拿到菜單,看了一下,問了服務人員表示,中清店那間已合併為(黎明旗艦店)了,所以餐點已有所不同。

 

等到深深老師停好車進來,我們早勾選了幾樣餐點,打單時間為19:22

這時環顧店內的人,桌上也沒有什麼餐點,生意很好,等待的時間很長;很顯然老客戶回流;深深老師說:妳看後面那一桌,比我們早進來,桌上也沒有東西啊,我們要多點耐心,好吃的美食被等待是值得的....................(科科,感覺老師又在幫我做心理建設 

第一道餐點等了22分,來了三個扁平的繼光餅 $30 ;努力回想怎麼和中清店的足足扁了一半。

咦!菜單上不是建議要夾古早味蚵仔蛋怎麼沒有一起來。(OS ing),結果蓉肚子餓了,直接嗑掉了。 

時間又過了十分鐘,第二道溫熱的金門馬家麵線 $80 送來了。 

第三道老酒醉蝦 $180接續上來,是冷盤;(OS ing)既然是冷盤,為何讓客人等這麼久。老酒有入味,蝦的肉質還不錯。

時間又過了十分鐘,第四道古早味蚵仔蛋 $250 端過來了,

這繼光餅和古早味蚵仔蛋送來的時間相差二十分,原本熱餅變冷餅,冷餅夾熱蛋,(心情有點快爆炸了,而且桌面超小,盤子超大)。

時間又過了十分鐘,第五道瓊漿戲魚丸 $198

湯品中有蘿蔔,魚丸大顆是有包肉的,小顆則無包肉;湯品的口感很好。

第六道馬祖紅槽魚(炸) $238 一同上來了。將紅糟醃製的旗魚酥炸至金黃酥脆的經典古早味,沾著調配好的醋酸醬很夠味。

最後一道又等了將近15分,深深老師問我還想吃嗎?

如果還沒做好,我們就退掉,我說好,蓉要去通知服務人員時,馬祖老酒麵線 $198

就端上來了,也是熱騰騰的,但桌面上滿滿的碗盤沒有收拾,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放,深深老師貼心提醒服務生先把熱湯放在桌上,不要一手端熱湯,一手收拾碗盤,而且要服務生不用急慢慢收,但是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剩餘的老酒醉蝦湯淋整個潑灑在深深老師的褲子上。

 

店長立馬出現在我們面前,直說抱歉,要將今晚餐點招待,我們回不用,店家將最後一道的馬祖老酒麵線 $198劃掉,並退回198;原本好好的氛圍,都在等待餐點和最後的動線劃下句點。 

結帳時,深深老師要店家不用去責怪那位服務人員,並且要做好管控服務人員的訓練,而且動線要做好,四人桌和二人桌桌面真的不夠大,813這天是開幕,但個人覺得把每件事都做好再來開幕才是一件好的事;今天送來的連最後一道馬祖老酒麵線的附餐也是冷的,既然送出來都是冷的,那為何還讓等候的人等這麼久呢? 

深深老師說,他幫店家過運了,我的建議是賓客來到用餐的地方,就等同把命運交到店家手上了,今天還好不是麻油熱湯淋下,所以人員訓練和餐廳動線,還有餐點熱度,一定要調整好,相信第二次我再前往時,會是一個訓練有素的氛圍了。 

以上用餐需加一成服務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day520&aid=10837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