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便秘建議吃什麼水果
2018/04/11 13:17:05瀏覽28|回應0|推薦0

在日常生活中,媽媽們經常會碰到小兒便秘的情況。媽媽們碰到這種情況,不妨多給小孩多吃些香蕉、蘋果、奇異果等水果,這些水果有潤腸通便的功效,適合小兒便秘食用。

1.香蕉

香蕉屬於熱帶、亞熱帶水果。香蕉含有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每百克中就含有膳食纖維約3.1克。膳食纖維能在腸道中幫忙吸收水分,促進大腸蠕動,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功能。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這個效果,沒有熟透的香蕉反而會加重便秘

2.蘋果

蘋果是最普通的水果,富含豐富的有機酸、維生素、纖維和果膠。有機酸,可以刺激體內的大腸蠕動,有助於排便。同時,蘋果中含有的纖維,能夠促進大腸蠕動,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功能。蘋果每百克含有的纖維沒有香蕉多,但是它潤腸通便的效果並沒有比香蕉差,主要是因為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能夠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有效地清理腸道,從而起到調整胃腸功能,潤腸通便的功效。

3.奇異果

據相關研究表明,每天吃一顆奇異果的人其一個月糞便量比不吃的人多了一倍。這是因為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它能夠幫助人體腸胃消化,吸附和帶走腸道內的很多有害物質及油膩脂肪,適合便秘者食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gm73384&aid=11147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