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3
中共際貿限調查 台灣人會想清楚再投票?
時事評論政治 2023/12/15 22:02:44

    不出所料, 2023年12月15日大陸商務部公佈了台灣地區二千多種商品對大陸存在不公平貿易限制, 將依法依規採取相應措施. 

    此舉目的, 若純屬商貿糾紛處理, 無可厚非. 若係藉對台施展相應限制, 作為影響大選之手段. 則恐無法達成.

    2016年蔡英文上台前夜, 習近平三番四次苦口婆心勸喻沒有九二共識就地動山搖. 結果呢, 當時的選民有把習的警告放在心上嗎?顯然沒有. 當然, 有人會說, 因蔡答應過維持現狀, 選民就選它了. 結果是被騙了不是嗎?可怪的是, 既然被騙, 為何2020又再甘願被騙一次呢?

    台灣選民真那麼好騙?民進黨只要動員芒果乾, 說甚麼阿共打壓啦, 要堅持民主自由主權不可退讓啦, 不應在壓力之下妥協啦等等, 呼幾句民粹式口號, 選票不就又回來了?台灣人特別年輕人媚美媚日, 美日反中, 它們當然也要跟著反中. 於是, 反中成為了最有效的拉票機.

    明年大選, 中共若真欲以"相應措施", 脇逼台灣選民”要認真想清楚再投票”, 恐將悉得其反. 台灣選民幾時會想清楚再投票?若真如此民進黨就不會上台了. 明年民進黨大概必又故技重施, 以中共的打壓作材料, 激發全民公憤, 堅持民主不可退讓, 主權不可退讓, 不向中共的打壓低頭, 不在壓力下妥協芭拉芭拉. 相信, 到時必又大勝. 即使中共月意台方在WTO架構下協商, 難道民進黨就找不到藉口說中共以WTO作大台, 對台進行政治敲詐嗎?再說, 兩岸經貿關係, 在九二共識之下回到ECFA架構裡去協商, 台方才有機佔到便宜. 但民進黨願意接受九二共識為前提嗎? 若死活不肯承認九二共識, 寧願兩岸問題國際化, 連經貿糾紛也堅持在國際組織中去解決, 那可以啊. 在WTO架構之下, 中共的反制措施, 反而可以再加碼, 而毫不違反WTO規定. 台灣商貿部門的領導們, 真有決心走這一步嗎?不怕連底褲都輸掉嗎?

    明年大選, 民進黨為何仍必獲大勝?答曰: 絕大多數基層選民, 都會被民粹動員. 它們為何不會想清楚兩岸關係搞壞對其自身有何利害?持這種見解的學者, 忽略了重要的一點: 台灣選民, 絕大多數都是呷頭路的, 不是老闆!!

    會想清楚的, 會擔憂的, 會害怕兩岸關係搞壞損害自身利益的, 僅屬老闆一類. 所以, 大部份做兩岸貿易的台商都很清醒啊. 它們都不會亂投票啊. 然而台商僅佔總投票額不到百分之十. 其餘百分九十選民, 都是按”奇莫子”投票的. 只要民進黨不斷抹黑宣染阿共的無理不是, 台民必群感不爽, 哼你那麼壞, 我就投給民進黨, 同你幹到底!! 那些主張同阿共和平共處的政黨, 我更討厭!

    台灣選民更不會想到兩岸關係搞壞, 會損及自身生計. 不會啦. 從表面看, 兩岸貿易的獲利者是老闆, 呷頭路的, 會覺得自身有義務票投主張和中的候選人, 讓老闆繼續有錢賺嗎?老闆賺不賺錢是老闆的事唷. 吓, 不怕工廠倒閉會失業嗎?拜託台灣到處缺工, 還愁沒工做(它們是這麼想的). 台灣的製造業就算倒一大片, 其它部門特別服務業很快就能夠吸收釋放的勞動力. 台灣製造業的基層員工, 大概是沒在怕工廠倒閉該怎辦?轉到服務業, 去送外賣, 當居服員, 隨時有工可做. 請問, 這些人會按奇莫子投票呢, 還是按理性分析投票呢?

    除非是服務業倒一大片, 釋放出的勞動力就真的無處可去了. 回頭去工廠當作業員?誰幹? 到時必天下大亂. 所以啊, 當初反服貿反得並非沒道理. 只是玩過了頭, 造成無可回復的傷害.

    可以預見的是, 明年大選, 必又是阿共打壓之下民進黨的大勝. 然後, 就出現企業家有錢人的出走潮. 它們對兩岸能否回復和平己不存希望. 反正資本是逐利的, 那裡有錢賺, 它們就遷到那, 就是不會待在台灣了.

    說實話, 中共這步棋也是下得非常精準. 民進黨政府要是死活都不接受九二共識, 那末兩岸間的經貿糾紛就只能夠回到WTO調解機制裡, 公事公辦. 而其結果, 必然是要求台灣作一定程度的對等開放或讓步, 如此則島內相關產業將遭受嚴重衝擊, 而無以為繼. 引發大量倒閉潮失業潮. 若然不欲在WTO機制裡調解, 希望大陸方面"法外施仁", 那可以啊, 接受九二共識的話, 還是可以回到ECFA的協調機制裡去協商的, 那就萬事有商量. 問題是, 民進黨願意接受九二共識嗎?哈哈, 伸頭一刀, 縮頭一刀. 中共此招, 倒把民進黨逼到進退兩難的境地了.

最新創作
中共際貿限調查 台灣人會想清楚再投票?
2023/12/15 22:02:44 |瀏覽 239 回應 3 推薦 3 引用 0
中共應大方承諾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2023/11/17 16:40:20 |瀏覽 745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
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未安排台灣的代表權?
2023/08/24 19:30:01 |瀏覽 242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中共應如何"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2023/08/24 19:02:24 |瀏覽 120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行得通嗎?
2023/08/05 19:46:16 |瀏覽 97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