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溫炎熱下帶出來的機會
2013/08/13 11:04:48瀏覽554|回應0|推薦0
暑假持續高溫的天氣讓很多人都受不了,紛紛找尋各種的解熱退暑方法,像是使用一些讓人涼快的小東西、到海灘或游泳池去泡水或躲到一些有免費冷氣的建築物去消磨時間,如火車站、捷運站、大賣場及百貨公司等都是相當多人的首選,然而最多人選擇的方法還是宅在家裡,雖然家裡未必會開冷氣,但比起室外三十多度的氣溫,在家中可能一支電風扇就足夠了,而且在家中要做什麼都比較方便,也不用到外面跟其他人搶位置,吃東西可以在網路或者是打電話訂購外送,讓很多有外送服務的餐飲場所的生意都有增加,無疑是另一形式的宅經濟。

雖然相當多人會選擇留在家中來避開外面的炎熱天氣,然而有些人因為要上班,一定要在街上跑,在動輒三十幾度的天氣下,真的是非常辛苦。所以,為了解暑,市民都想吃渴一些能夠消暑的產品,使得那些冷飲、冰品的店家生意都做不完,同時也提高了某些餐飲設備的銷售數字,最明顯的就是霜淇淋機,甚至有多家二手餐飲設備商行的二手機台也一樣有人樂意出高價來買,讓那些有存貨的二手餐飲設備賣場業者樂不可支。除此之外,像冰箱冰庫等的營業用設備也有相當多人有興趣,可見今年的暑假真的讓人受不了,必須想辦法來讓自已涼快一點。

今年夏季因為真的是熱斃了,民眾都因為要解熱而多支出了一些錢,對當前國內的經濟困境來說是有幫助的,對很多廠商來說也算是一筆意外之財。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snote&aid=814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