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源資通訊技術研討會 致力於提升本地廠商的國際競爭力
2012/12/19 20:21:33瀏覽68|回應0|推薦0
能源研討會期望積極強化國內企業在標準與系統共通性的世界競爭力,資策會在上週舉行2012 能源資通訊技術研討會,這一場研討會匯集來自歐洲、日本和美國等外國專家,加上我國專家學者與會,為國內建構次世代能源資通訊交換標準提出意見,希望要加速廠商之間的技術匯流、創造產業群聚效應,以推動台灣能源資通訊系統產業朝互通性標準化的方向,爭取國際迅速成長的能源市場。

碰到能源愈來愈少及溫室效應的問題,各政府都致力於推行節約政策,要怎樣有效實行能源使用規範、整合電源系統與提升供電效能的智慧電網及能源資通訊應用變成矚目議題,用戶端管理與智慧電網的整合,更將會是發展替代能源的重要基礎建設。全世界相關產業潛力上看近千億美金,受惠產業計有:建築業、保全業、服務業、電信商,加上電力系統、空調系統、LED、智慧票卡、太陽能、風力、感測控制器,甚至是企業資訊科技解決方案業者與應用程式撰寫等。

由於台灣企業現在投入能源資通訊產品的都比較小規模,比較缺少具規模的平台軟體廠商跟先進電表系統佈建的實際成績,在世界規範和標準採用上也是缺乏依據。遇到新的技術趨勢、新的經濟模式、新的應用主流,如何提供有系統跟產品共通性的客戶端管理,乃至於用電量交易營運服務流程,必將是台灣資訊技術應用發展的重要因素,同時也是本次研討會核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snote&aid=716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