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介苗預防多發性硬化症
2013/12/09 15:15:09瀏覽201|回應0|推薦0

卡介苗預防多發性硬化症

義大利Sapienza大學研究發現,結核病疫苗可以預防多發性硬化症,改善初期症狀,延緩疾病繼續惡化,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方法,讓許多高危險族群出現曙光,不過研究仍在初期階段,尚需要更多的人體試驗,才能更加確定治療效果,但醫學界已將這次成果認定為一大進步。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自體疾病,失常的免疫性統會攻擊神經,導致患者四肢無力、口齒不清、暈眩、或感覺麻痺,症狀可能突然出現或消失,目前沒有根本的 治療方式,只能夠改善症狀,每一次發作的時間都不一定,然而研究人員從實驗中發現,結核病疫苗能減少初期患者的發作次數,有效避免疾病傷害身體。

研究人員募集七十三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其中三十三位施打結核病疫苗,其餘四十位施打安慰劑,五年後再調查兩組有無差異,發現半數使用疫苗病患,疾病沒有惡化,沒使用疫苗組別,約七成疾病都持續惡化,讓研究團隊感到非常驚訝,認為預防多發性硬化症跨出了一大步。

http://tw.news.yahoo.com/%E5%8D%A1%E4%BB%8B%E8%8B%97%E9%A0%90%E9%98%B2%E5%A4%9A%E7%99%BC%E6%80%A7%E7%A1%AC%E5%8C%96%E7%97%87-160000400.html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983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