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姊的守護者]影片心得
2011/07/08 08:13:50瀏覽2110|回應1|推薦1


這部影片是在敘述有個妹妹-安娜是為了當成罹患白血病的姊姊-凱特骨髓與器官移植對象而藉由基因工程而誕生的人工胚胎兒,我們從影片中清楚的看到因為家庭中有了一個"不一樣"的孩子,其他的孩子從小就會被要求要獨立、要勇敢,許多人都忽略了其實他們也都僅僅是個孩子而已阿! 這更讓我們瞭解為什麼以家庭為中心的護理在兒科護理中會佔如此重要的地位,住院是一個家庭危機,我們除了要協助病童面對疾病,還要幫助父母如何去照顧這個孩子,更要協助他的手足調適。



在安娜拒絕捐腎臟給腎衰竭頻死的姊姊時,一開始我真的以為他是因為不喜歡父母只關心凱特而乎略了自己的感受,但是隨著劇情的進展,我漸漸悟出了其中的玄妙之道,安娜之所以會砸下重金去聘請一位律師,請求自己的醫療自主權,這完完全全不是為他自己,而是為了成全凱特去結束自己生不如死的命運自己的親姊姊要死了,安娜的心中何嘗不是痛苦萬分?但是因為看到凱特被疾病折磨的樣子,而媽媽又孤注一擲的要積極治療,安娜只得答應幫姊姊這個忙。



凱特在頻臨死亡的時候曾說:「傑西,在妳需要關愛的時候,我奪走所有的愛。」他還說到: 白血病不只殺了我,他也正在殺我的家人­可見的他的心理壓力不只還於疾病本身所到來的痛苦,更重要的是自己造成他人負擔的罪惡感。



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就是醫師同意凱特去海邊,但是考不清楚狀況的媽媽極力反對,最後她的爸爸為了凱特而說:「那就離婚吧!」醫師因為了解病人所剩之日不多,大多都希望他們可以盡快達成自己的夢想,但是凱特的媽媽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女兒即將離開自己而變得有點歇斯底里,最後凱特的爸爸為了自己的女兒而情願與自己一輩子的情人離婚,這個舉動中於點醒了媽媽,最後他們一家人一起在海邊休息、玩耍,這一幕令我非常感動。雖然最後凱特終究還是離開了他的家人,但是我相信他離開的時候心裡其實充滿了喜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5404408

 回應文章

柴契爾夫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可貴
2011/10/26 07:01

這部電影的反折點也讓我震驚與喜悅

姊妹情深 淋漓盡致。

超級牛newny(newny) 於 2011-10-27 18:47 回覆:
 是啊! 真是一部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