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大醫院NTUH
2011/04/03 12:39:16瀏覽321|回應0|推薦1
兩年了
這次我再度踏入台大醫院急診室就診
卻是一番完全不同的心情
兩年前
我才一年級
對於醫學知識還處於打基礎的階段
修習了基護、內外等科目之後
我對醫院的感受又有了不同的見解


這次我在台大
看到醫師護士們為了一堆病患忙得團團轉
臺大醫院和其他地區醫院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各次專科的有住院值班醫師
急診初步評估內科外科產科兒科後
各科醫師在會診次專科
這次我是從兒科轉到內科, 之後又照會了神內跟眼科
每一位醫師的專業就是台大醫院給他人信心的主要原因
我記得神內的值班醫師說
他覺得我的狀況是......
解釋過後
他說他會在跟我的主治醫師討論後確定處置再跟我說
對於我的症狀以及他要給我的處置(EX:藥物、檢察)
醫師都仔細的說明理由和考量
都使得我覺得非常放心

台大之所以得以成為醫界的典範
其中必有其厲害的地方
這也就是許多罕病病友會不辭辛勞長途跋涉到台大就診的原因
因為病人多
所以醫師的經驗也多了!
也就更專業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504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