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 - 溫柔生產:充滿愛與能量的美妙誕生
2010/12/18 06:19:21瀏覽1323|回應0|推薦2











書目名稱:溫柔生產:充滿愛與能量的美妙誕生 作者:芭芭拉.哈波


出版日期:  20061120 出版書局:新自然主義



在閱讀過此書之後,我發現過去我都把生產看得太過於可怕了!其實生育子女原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並不能被視作一種生病的行為,在溫柔的生產這本書中,我看到婦女在不受醫療干擾的情況下,輕輕鬆鬆的生下健康的寶寶,這讓我不清開始疑惑醫療設備的進步對人類來說是否真的有益,而弊端難道不也同等的造成問題嗎?婦女過去都能安然的在家裡自然產下寶寶,不必受會陰切開之苦,免於受到胎兒監視器的束縛所苦,而且剖腹產的機率更近乎為零,這更證實著「生產根本不需要醫療介入即可順利完成。」


我相信一位健康的女性一定可以在沒有醫療介入的情況下順利生下小寶寶,如果以後我可以生小寶寶的話,我希望在生產的過程中那些恐怖的醫療設備不會造成我和寶寶的困擾,因為我覺得自然就是美,我更希望可以有水中生產的機會,書中對於水中生產的描述看起來似乎一點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我想若是社會大眾看到生產的過程能如此的平靜美好,一向一厥不振的生育率也必定能夠提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470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