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常熬夜會變傻 睡眠不足會變笨
2014/03/25 06:15:13瀏覽419|回應0|推薦1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雖然大家知道熬夜傷身,但不少年輕人覺得自己身體健康,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最近的研究可能會讓你重新考慮熬夜是否值得。


據外媒報導,研究發現,正常人如果一整晚不睡覺,腦袋就會產生某種負面化學物質,給大腦帶來傷害,久而久之還可能引發老年癡呆症帕金森氏症以及多發性硬化症!此外,如果睡眠少於8小時,第二天智商可能還會下降。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本篤(Christian Benedict)教授指出,他們將研究者分成2組,想藉此觀察缺乏睡眠,是否真會對腦部造成傷害。結果發現,整晚沒睡的受試者,其腦部的化學物質NSE and S-100B會呈現上升趨勢。

本篤教授介紹說,整晚不睡覺,NSE and S-100B上升的幅度雖至於腦部損傷,但增加的化學物質,仍會給腦部組織帶來負面影響。久而久之還會導致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以及多發性硬化症。

“我們的實驗結果顯示,擁有良好睡眠,對於維持腦部健康是至關重要的。”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3/24/a1087676.html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1197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