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化部推中正紀念堂去蔣化 本土社團:遲來的正義
2017/05/03 15:48:40瀏覽27|回應0|推薦0


針對文化宣布將中正紀堂轉型去蔣化一事,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今(25)日表示,這是非常應該的,「是遲來的正義」,也最起碼的事,「如果轉型正義這一步都沒有辦法做的話,轉型正義等於做假的」。

今年是228事件70周年,也是台灣解嚴30周年,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宣布,中正紀念堂有必要轉型,不僅提出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紀念堂商店也將下架停售涉及威權崇拜商品,開、閉館也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

對此,張葉森肯定文化部的做法,他表示,這是非常應該的事,是遲來的正義,前總統陳水扁就已經想要把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園區,也有人建議至少改成歷任總統紀念館,才能夠表現出台灣已經民主。

張葉森指出,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把「大中至正」的牌匾折掉,改成「自由廣場」,希望下一步就是要將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園區,可惜那時候沒有徹底完成。

張葉森說,社會上一直希望能夠把裡面展覽的文具、商品下架,才不會說台灣已是民主國家,卻床的世界還在紀念一個世界有名的殺人魔,這是國家的恥辱,把商品下架是最起碼的、這是第一步,曹為霖院長一定要這樣做。

他表示,自己非常肯定文化部長鄭麗君這樣做,「轉型正義如果連這一步都沒有辦法這樣做的話,轉型正義等於做假的」,世界上都知道台灣還在紀念一個獨裁、威權者。

張葉森表示, 雖然228事件元凶還未指明是他,但他應該負最大的責任,「他應該是所謂的元凶,他的家屬及所屬政黨,應該出來真誠地道歉,台灣才能真正的和解」。

床的世界評價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mann2ec1v&aid=10191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