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能不烤肉
2010/09/23 12:17:00瀏覽1541|回應2|推薦22


明知烤肉不健康

明知要節能省碳,

準備烤肉食材也是很麻煩的

可是孩子們一聲聲:「今年要烤肉ㄇ??」 ,

問的當媽開不了口拒絕,

簡單的準備幾樣食材,

最重要的是買一瓶大大瓶的可樂(家裡平常可是沒得喝的),

就用電烤爐烤吧!

不一樣的活動能讓人心情放鬆,開口暢言,

兩個孩子已能自行操作,手裡忙著烤,嘴裡吱吱喳喳忙著吃跟講話,

尤其是大口喝飲料時,滿足的表情........當媽心裡想:怎能不烤肉ㄋ?

簡單的烤一次肉,孩子們就滿足了,收起一年用一次的電烤爐,心不再浮動.

沒想到中秋節回阿公家,二姑姑一家人也來了,準備在阿公家烤肉,

這次可是要升火燒碳,幾個孩子圍著火從升火到烤肉,忙的不亦樂乎,

從去年入冬至今,一直精神不濟的婆婆,坐在旁邊,看著兒孫們,說說笑笑,心情明顯開朗許多,精神大好,

如果烤一次肉能讓全家人的感情升溫........怎能不烤肉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4437727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節省
2010/12/30 10:38
我覺得省也得省得有理... 一年才烤幾次肉的話, 沒有理由不烤啊... 反而天天開車的人才應該真的想想減碳的方法...  :)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Jade(newchancetw) 於 2011-01-03 08:59 回覆:
說的真好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階版
2010/09/24 08:52

只出錢和出車載

剩下的全部由兩個女兒處理

開心!!!

Jade(newchancetw) 於 2010-09-24 09:02 回覆:

有道理,

明年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