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36.第三類接觸
2016/09/04 05:09:54瀏覽239|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36.第三類接觸:
2003年農曆正月11日,炎帝神農氏姜魁生辰。當日,報載採藥草漢在指南山下政大校園後山待曦亭附近林叢中發現一具懸掛骷髏。採藥漢表示:已三度攀巡過此處,但埋首專注翻找地上藥草,未曾仰望枝幹,致錯失先機。法醫相驗判斷是中年男性,並推定已事發四個月餘,當在去年九月間。
2002年9月間,就在案發處近旁的登山石階小徑上,我曾有一段離奇遭遇。
霧色朦朧的凌晨,我摸黑獨行,享受林中清新的芬多精。在小徑轉角處遠眺,竟然有一具吊屍垂在階旁樹幹上,長袍還隨風搖曳。剎那間,我頭皮發麻、兩腳虛軟,「怎麼一早就撞邪?」
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我楞在當場。稍後往前幾步,再次定神凝視,才啞然失笑,放下一顆忐忑的心,原來是一面為翌日健行活動而懸掛的長布旗幟!事後,我將這段奇遇透露給親友,大家僅當無稽、一笑置之。
翌年大年初一黃昏,為防餐餐飽食增添體重,我獨上山階,在案發地附近待曦亭靜坐,繼而撫簫弄笛。山風徐送,冷清佳節,簫聲笛音似乎也勾起離人「不如歸去」之想,所以才決定現身了結吧!
巧的是,在神農氏的生辰前夕向神農氏之徒採草藥漢示現,或許其人也有中醫藥背景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7299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