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34.香樟復活記
2016/08/31 07:06:43瀏覽194|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34.香樟復活記:
木柵景美女中正前方街弄內有一棟公設大廈,分層設有育兒園、養護中心、照顧中心、圖書館、社區活動中心,我是圖書館、活動中心的常客。
多年前,大廈一樓周遭的花圃臺有兩棵香樟幼樹相貼近,一高一矮,大廈管理員認為兩棵無法並存,因此留高棄矮,炎炎夏日刻意不給矮樟澆水;幾天後,葉枯枝頹已然奄奄一息,顯然已回天乏術。
我到圖書館路過瞥見,心生不忍,找管理員問明原委,我表示願意移植,他欣然同意,於是趕緊移植回家,細心呵護。數日後,嫩葉欣欣向榮,萬歲!及時救了它一命。
後來香樟越長越高,枝繁葉茂,竟然頂到陽台遮雨蓬,看來應該幫它覓個海闊天空的成長環境才是!
於是六年前生辰那天,我將它移植到景美溪河堤草坪斜坡,與兩側的吉野櫻作伴,期待它陪我年年歲歲成長。如今它長得英挺玉立,已然超越我身高五倍以上。
我與野生松鼠一樣,素來喜歡香樟枝葉中蘊涵的獨特香味,這棵香樟成為我的本命樹,香樟應視我為救命貴人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7251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