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33.緣聚青楓樹
2016/08/29 05:08:31瀏覽188|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33.緣聚青楓樹:
曾到貓空草湳踏青,在往深坑產道的二格山入口處附近,赫然發覺路右土溝周遭長滿五裂青楓樹苗,拈花惹草也是我業餘的嗜好之一,剛巧頂樓屋頂有廿餘坪空間,於是分批將200餘株的幼苗全移植回家培植。株株成功,屋頂幾乎成為袖珍的森林,蝴蝶、青蛙、蝸牛、螢蟬進駐,好不熱鬧!
後來部份送給好友,部份移植職場,部份移植北埔山坡園地。數年後遷居,無法再培育,還剩80餘棵青楓被迫忍痛送給園藝店,園藝店又轉介宜蘭某家專業照顧的苗圃來收載。從此杳無蹤影、斷了音訊,惆悵呢!
但願新主人能善加呵護,讓青楓們能在異地枝繁葉茂、持續茁壯繁衍下去,衷心祝禱哦!
聚散兩依依,我真的很不捨唷!日後每年春暖花開的季節我都會回到舊地巡禮,然而,卻從未再發現過半株青楓樹苗,看來那年樹苗盛況是為我獨綻的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7228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