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29.邂逅兩頭蛇記
2016/08/21 07:35:30瀏覽129|回應0|推薦0
(五)奇遇篇
洗塵傳奇史 29.邂逅兩頭蛇記:
中國春秋時期楚國令尹(楚相)孫叔敖(公元前約630~593年),其幼時,嚐出遊,見兩頭蛇,殺而埋之。歸而泣,其母問其故,叔敖對曰:「吾聞之,見兩頭之蛇者死。向者吾見之,恐去母而死也。」母曰:「蛇今安在?」曰:「恐他人又見,殺而埋之矣。」母曰:「爾有陰德,神必佑之,毋憂!」這是歷史上著名的邂逅兩頭蛇故事。
我讀初中時,曾在嘉義市市郊的蓄木池畔瞥見一條兩頭蛇,其中一個頭還咬著一隻青蛙唷!當時尚不知老孫的典故,因此未動念殺生。後來知道看見兩頭蛇者會早夭,想說天命如此,那就隨天意囉!此生碰到波折起伏我都蠻認命的,似乎是其來有自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7133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