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24.緣聚鳳梨夢
2016/08/11 07:29:08瀏覽110|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24.緣聚鳳梨夢:
多年前某夜曾做了一場鳳梨之夢,夢不稀奇,夢中帶有鳳梨就別具玄機了。當時係在一家日系電子廠任職,某日下班後,踏著彩霞餘暉悠閒漫步返家,瞥見街角有位老婦擺擔叫賣鳳梨。
因母親少女時代曾在鳳山鳳梨加工廠工作,還是「廠花」咧!這影響我一生對鳳梨的偏好,加上想幫老婦人促銷,於是趨前蹲下挑選。此時,有一位姑娘家也趨近蹲下選購,老婦人微笑地注視我們,並將兩人的手拉合在一起,若有深意,夢醒令人低迴不已。
月餘,在社區的健身活動中邂逅一位知音,能歌善舞,對文學也涉獵頗深,與我的休閒嗜好及人生觀還蠻契合的,兩人因此締結一段深厚情誼。鳳梨意指「鳳來」,這是預兆之夢嗎?天意果真難測。
據說中元普渡時不宜拜香蕉、鳳梨、梨子、桃子,閩南語有邀請好兄弟「相招夥來去戲遊(辶日迌)」的諧音,看來鳳梨也不一定都是好彩頭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6995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