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22.不可思議的一命換一命
2016/08/07 04:49:54瀏覽82|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22.不可思議的一命換一命:
業餘喜歡靜坐溪畔水湄垂釣,夏日湖濱夜釣尤其消暑。曾有一週末夜,獨自從小粗坑前進到直潭壩附近峭壁陡岸夜釣。要到釣點其實無明顯路徑,只能沿著潭壁邊抓樹根邊擺盪橫跨過去。
當夜整夜無魚訊,直到凌晨3:00,浮標一動,釣上一條數斤重大鯉魚,心滿意足,今天就此收兵了!
回程再度抓樹根橫跨峭壁,豈料,樹根不耐,應聲斷裂,我瞬間墜落黝黑深潭,心想:「此生休矣!」
等驚魂甫定回過神來,發覺全身竟無一處沾到水,怪哉,數十米深的水庫耶!怎麼回事?原來近峭壁的水面下矗立一塊岩石,我著長筒雨鞋的雙腳正踩在岩石上,水只淹到雨鞋的4/5,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一命換一命,在順利脫困離開水壩時,我就順手將今晚惟一的漁獲──大鯉魚給放生了,彼此相安無事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6934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