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12.投緣財神爺
2016/07/18 07:14:33瀏覽71|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12.投緣財神爺:
九○年代,我曾奉派到越南邊和設分廠生產電子零件,幾位幹部陪同前往。大夥在熱帶異鄉打拼備極辛勞,假日時我會安排一日遊當犒賞。
有一次,全員到胡志明市(西貢)某名勝古蹟遊覽,我對園內的木雕藝術品突然產生興致,於是將店內展示架上待售的木雕細細端詳一番,其中有數尊笑口常開的財神爺還蠻貼近我樂活的心境,想挑選一尊,可惜無一投緣。
我試問老闆娘:「還有其他財神爺嗎?」老闆娘表示只有架上這些,我有些許失望;此時老闆外務回來,一聽,馬上回應我說:「有呀,底下櫃子內還有一尊。」
老闆開櫃捧出一尊滿佈灰塵的財神爺,眉開眼笑,我第一眼一望,情有獨鍾,心中納喊:「就是這尊啦!」老闆解釋說:「半年前有人訂製的,當時並未付定金,雕好後卻一直沒來取貨,所以收藏在櫃內。」
嗯,或許我才是祂的有緣人噢!這尊財神爺目前陪伴在寒舍,入門見開懷,讓我快樂每一天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6663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