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仙歸西
2011/12/20 13:07:36瀏覽461|回應0|推薦1

霏妞的爺爺家的庭院有個大魚池,裡面養了許多肥滋滋的錦鯉。這些錦鯉養了好多年,都是爺爺的寶貝。可是,頑皮的孩童們總喜歡趁爺爺不注意時,拿大魚網追趕錦鯉。看到受驚嚇的魚亂竄,他們這些小孩可樂壞了。

 

有一天晚上,霏妞的奶奶夢見一條錦鯉來跟她道別,奶奶覺得很奇怪,搖醒老公,把剛剛的夢境說給老公聽,老公只是聽聽,並沒有放在心上,轉過身又睡去。

 

第二天早上,霏妞的爺爺照例到院子為草澆水,當他經過魚池時,赫然發現一條錦鯉昨晚跳出魚池,已死了。爺爺憐惜地將錦鯉捧在手上,對孫子說:「這條錦鯉已經好多歲了,早就成魚仙了。」

 

儘管這是好多年前的事,但霏妞依然記憶深刻,再也不敢去玩弄那一池魚了,對生命反而多了一份尊重。

【轉載自聯合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594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