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甩開土地公的手
2011/10/24 08:53:42瀏覽490|回應0|推薦1

 

純純在餐廳裡面當領班,五官清秀,身材姣好,可惜隨時掛著熊貓眼,她說她不能上晚班,因為只要太陽一下山,她會看見很多恐怖的東西。

 

有關純純的怪事特別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平安夜,大夥兒忙完聖誕大餐的客人後,有人提議下班開車到淡水夜遊,當晚十二點多,小陳帶著4歲的兒子小乖,開著那輛餐廳出外燴的12人座小客車,一行12人包括純純,便浩浩蕩蕩從中山北路飆到大度路。

 

他們私下將客人喝剩的紅酒拼湊成兩瓶,還未到目的地就忍不住偷喝起來,兩瓶紅酒在狹小的車廂中傳遞,一下子就把氣氛給炒熱起來,儘管有寒流來襲,就算把車窗全打開也還是覺得很熱。

 

就在大家又興奮又煩躁之時,突然見到一束強光,接著光線像漁網般,把他們網住,然後一陣巨響,接著大家都失去知覺。    醒來後大家已在醫院。車禍時車子翻滾撞斷大度路五、六棵行道樹,12個人中有10個被離心力甩出車外,純純和小乖也是其中之一,後者已無生命跡象。

 

然而,救難人員在事發現場找尋,卻怎麼也找不到純純。後來她竟毫髮無傷出現在醫院門口,被來探病的同事發現,大家均覺得不可思議,就連警察也要求她做出合理的解釋。

 

純純說:「記得自己坐在一顆大石頭上,一位滿臉白鬍子的老人伸出手來,我搭上他的手後,便飛也似跑起來,途中我問了他三次:『你要帶我到哪兒?』他始終沉默不語,最後我猛力甩開他的手,當我有知覺時,已置身在榮總加護病房門口了,且竟然毫髮無傷。」

 

純純很難過地回到家,一進門,媽媽就緊抓住她的手,告訴她說:「妳的好友、小妹、爸和鄰居共四個人,在出事的前一天夜裡的同一個時間,都夢見妳死了,每個人都打電話來問。」

 

後來純純的媽媽帶她去廟裡收驚,才踏進廟門,道士劈頭就罵:「妳好大的膽子,竟敢甩開土地公的手!幸好有四個人借壽給妳,加上妳很任性,所以才能逃過一劫。」說來很玄,可是又叫人不得不信。

 

【轉載自聯合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577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