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地公保佑抽得校宿床位
2011/09/20 08:18:12瀏覽285|回應0|推薦1

學生宿舍便宜又安全,但床位不足,到大三必須抽籤,抽中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三。看著女同學四處祈求神明保佑,蓁蓁想起家鄉一路庇佑她長大的土地公,於是打電話回家,請母親為她祈願。

 

抽籤前一晚,蓁蓁夢見幾個白髯及腰的老人家,坐滿家鄉涼亭的石桌旁,或下棋、或聊天。她從旁邊走過,其中一個老公公和藹的叫住她:「恭喜!」其他人也點頭微笑附和。她在疑惑中醒來,卻覺得這是個好兆頭。

 

第二天懷著期待的心情到抽籤會場,第一個竟叫到蓁蓁的名字,她欣喜若狂,隔天立刻趕回南部還願。當她再次見到夢裡廟旁的涼亭,好奇地算了算,廟裡一共有八尊土地公神像,與夢中涼亭石桌旁的椅數相符。看著土地公和藹的神觀,她誠心再拜,謝謝土地公保佑。

 

【轉載自聯合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565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