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鬼報恩回饋績效
2011/09/03 11:06:09瀏覽1029|回應1|推薦3

民國943月間,在礁溪警分局二城派出所任職的莊春雄到轄區查戶口時,青雲路一家早餐店業者告訴他,一名住在對面的小姐已經有多日未見,但她的屋內的燈卻一直亮著,且機車也在,很擔心她出事。

 

莊春雄覺得有異,查出這名小姐原籍羅東,離婚後與家人失聯,獨自租屋居住。便會同里長、鎖匠進屋查看,才曉得陳姓女子因難產死在床上,剛出生的嬰兒也死了,遺體已腐爛長蛆。

 

莊春雄輾轉找到陳姓女子的生母,因陳女不告離家十餘年,她的母親怒氣未消,不願為她料理後事,使得陳女母子的遺體無人認領。經莊勸說,陳女的母親和兩名成年兒子才同意為陳女料理後事。

 

事隔多日後,有一天莊春雄晚上要睡覺時,聽見窗外有女人用台語說:「管區仔,謝謝啦!」他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數秒後又聽到有人說:「大人哦,多謝你!」他趕緊走到窗邊,看見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女子,懷中抱著一名嬰兒,在派出所廣場的大樹下跟他揮手,當時他不以為意又回床睡覺。

 

隔天上午,莊春雄問同寢室同仁們昨晚有沒有聽見女人聲音,大家都笑他在作夢。莊春雄仔細回想黑衣女子的面貌,覺得很像是他處理過的陳姓母子,趕緊翻開工作紀錄簿,赫然發覺他看見黑衣女子時,是陳女死亡的第四十九天。

 

同年11月的一個晚上,莊春雄駕巡邏車載同事在青雲路上執勤時,一輛轎車突然行駛慢車道,從右側超越警車,行徑大膽,狀似挑釁。他鳴笛追趕,順利攔下這輛車,查出轎車上的趙姓男子涉嫌持有160多公克安非他命及15公克海洛因。

 

趙姓男子落網後說,當時就像鬼迷心竅,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超越警車,自投羅網。莊春雄因此案被記了四個嘉獎,同事直誇他運氣好,績效得來全不費工夫時。

 

數月之後,莊春雄警員才發現趙姓男子超越警車之處,正巧是陳姓女子生前租屋處,他深信這個績效是陳姓女子回報給他的。

 

【轉載自聯合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560817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它心通
2011/09/22 09:4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538370?raid=4310618#rep43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