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鼠魂來報復
2011/08/26 07:29:29瀏覽341|回應0|推薦3

年輕時,Miss亮擔任化妝品公司美容顧問,被派到一家百貨行站櫃。有一天,店裡跑進一隻看似吃了農藥中毒的老鼠,不太有活力,但還能四處竄。為了避免牠死在店裡櫃子底下清理不到的地方,Miss亮只好鼓起勇氣捕捉牠。

 

當下,Miss亮沒想太多,手上套了塑膠袋,一把就將牠捉住。沒料到,牠竟反口一咬,一層薄薄的塑膠袋當然抵不過牠的牙齒,一瞬間,她的手指已被牠咬了一個傷口。Miss亮並沒有因此鬆手,立即用手上那一層塑膠袋把牠裝好,再用一個完好無缺的塑膠袋把牠封起來丟棄,事後就去附近的診所清理傷口、敷藥、打破傷風、拿消炎藥。

 

奇怪的是,不知為什麼,傷口一直無法痊癒,明明今天可能就復元了,到次日清晨,傷口又開始潰爛。她看遍各大醫院、試遍各種偏方,整整快兩個月,整隻手還是腫得像麵龜那麼大,傷口始終反覆潰爛。父母說,一直如此也不是辦法,於是帶Miss亮去神壇問事,希望能有所幫助。

 

當時,降駕的神明沉思了一會兒,才告訴Miss亮:「有一個鼠魂,不甘願的跟著妳,故意壞妳的事。」她想到那隻與她搏鬥的老鼠,因此請神明問牠,為什麼要纏著她,她是職責所在,況且牠已中毒,早晚也得走這一程,不能全然怪她。

 

降駕的神明又沉思了一會兒,似乎正在和牠溝通。沒多久,神明再次告訴Miss亮:「牠當時雖然中毒,但未必會死,是因為妳用塑膠袋將牠悶死,牠才不甘願,故意報復,令妳的傷口無法痊癒。」

 

「那……跟牠溝通,看牠要什麼條件才能放下怨念。」不久,降駕的神明又說:「跟牠說好了,燒一些紙錢給牠,牠願意和妳化解恩怨了。」後來,Miss亮照神明指示,當場燒了一些紙錢,做了一些儀式。

 

說也奇怪,那天以後,Miss亮的傷口一天天慢慢復元,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老是反覆惡化,最後終於痊癒了。

 

【轉載自聯合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558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