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異奇譚(1)
2011/01/24 10:31:31瀏覽221|回應0|推薦1

什麼是「靈異事件」?事情超乎尋常,連科學也無法解釋或印證,那就有幾分像了。我對這些起雞皮疙瘩的靈異奇譚倒蠻好奇的,無論聽來的或涉獵到的,只要是真人真事,都興趣盎然,我會用心蒐集、抄錄,一來分享同好,二來充當日後研究的題材。

 

別笑我無聊喔,我可是實事求是呢!然而,穿鑿附會或小說創作的情節,我可是嚴格把關,休想胡扯一通、魚目混珠。

 

最近耳聞幾樁離奇的案例,雖然一時霧煞煞,卻是由當事者分享出來,熱騰騰的唷!

 

墓園的動物與後代親屬有關聯嗎?桃園蘆竹鄉有戶在地人,好幾代以來,代代均有男丁跛腳殘障,為何如此?事出有因、其來有自。

 

據說,昔前某代子孫清明掃墓時,發現骨灰罈蓋掉落於地,致罈中蓄有雨水,似有泥鰍、蝌蚪等水生物孳生,誘使一烏鴉入罈啄食。掃墓者乍見,氣急敗壞撿起罈蓋猛然封上,企圖活捉,烏鴉一驚,慌忙抽身飛離,腳骨卻不幸撞擊骨罈而斷折。自後,似有魔咒糾纏,每一代必有一男丁跛腳殘障。

 

烏鴉腳折與男丁跛腳因何牽連一起?謎團尚待揭曉。這段情節是同事分享的,他的父親、祖父跟此大戶是同鄉,知之甚詳。

 

也常聽先父提到山上故鄉的一樁傳奇,阿爹說:「村裡有一位壯碩屠夫,不知從何時起,村民經常覷見他身後尾隨著一條人影,他自己不知道,可是上餐館時,老闆會主動問『那旁邊的朋友要吃什麼?』」

 

因當時村中恰巧有失蹤人口,巡查根據傳聞盯梢他,最後逼他吐實,原來被害者到外地做生意,暗夜返家,遭他謀財害命,屍骸棄埋在路旁蔗園裡。

 

倘非被害者顯靈,幾乎成為懸案。目睹的村民跟先父都熟識,確有其事。冤魂不散,是耶?非耶?

 

約十數年前,同事有一位簡姓熟友生意由盛而衰,家中也諸事不順,經人指引到廟宮問卜。乩童額頭貼著符咒,兩眼無法透視,然而,問卜者甫進殿,乩童劈頭就開示:「來人身後有尾隨兩隻大狗,一黑、一淺……」

 

問卜者摸不著邊,心中尚有些狐疑,乩童又進一步點破:「年前賣房子曾把飼養的兩隻狗遺棄在民權東和民族西,結果都撞車了!所以回來依靠主人……。應該幫兩狗超渡,要不然,非但生意不順,太太的升遷也會受到連累。」

 

太太是資深公務員,最近正有升遷主任的案子在醞釀。看來,不只人類有魂魄的問題,似乎動物也有牽扯哦!尤其是寵物。

 

此外,除了生者有靈異情節外,往生者也常展現詭異的超能力。有一位阿婆往生,晚輩用心佈置靈堂,虔誠孝敬三牲四果。可是往生者來入夢時總擺個臭臉;更奇的是,靈堂燃過的環香竟然不會墜落,反而一直蔓延指向牲禮供奉處。

 

家屬驚詫不已,請教通靈者,方知阿婆生前長期茹素,祭拜葷牲,要她老人家如何下嚥?,當然不悅啦!

 

另有一位奶奶往生,因生前酷愛玩麻將,子孫體恤,還特地火化一付麻將給老人家消遣。未料,當夜老奶奶就來託夢,告誡晚輩:「麻將少一粒,叫我怎麼玩?」是否真的少化了一顆?翌日一早,子孫就到處翻找,果然在灰燼中發現有一顆麻將燃燒不到一半,沒化過去。嗯,真靈!一送一收猶如快遞。(洗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482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