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4357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43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03:57

很開心,

已經改變了!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天恩客敬上

之子(neojelusa) 於 2020/06/02 04:49 回覆:
晚安了!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02:39

老友好!

2008年高雄一會、12年矣!

願上主的恩惠、繼續指引您的前行!

敬頌福杯滿溢!

天恩客敬上

之子(neojelusa) 於 2020/06/02 03:20 回覆:
感謝大哥特地來問候,

2020年天象變了,天上掌權者也做了調度,希望教會明察。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15:50
猶太教三大典籍:

一、聖經-舊約 (希伯來音譯:塔拿克)
舊約前五卷稱為《托拉》,又稱為《律法書》、《摩西五經》

二、塔木德
希伯來音譯,意為「教導」,又稱口傳《托拉》,出自《申命記》第11章第九節:「你們將用它來教導你們的孩子」。它對於《托拉》及猶太教經文中的「613條戒律」逐一做出詳盡解釋。對猶太教而言,《舊約》是永恆的聖經,而《塔木德》則是猶太教徒生活實用的聖經,旨在給猶太人提供宗教生活的準則與為人處世的的道德規範。猶太人除了給世人一個「商人的民族」印象之外,又被稱為「律法的民族」,就是因為這部《塔木德》體現了猶太民族的律法精神。

三、米德拉什 (希伯來音譯)

1《塔木德的淵源》
塔木德的智慧全集(中國簡體)

摩西曾向上帝懇求說:「宇宙之主,請將關於教義和律法中每個問題的終極真理賜予我們。」上帝的回答是:「教義和律法中沒有先期存在的終極真理,真理是每一代權威注釋者中大多數人經過思考得出的判斷。」

「真理是每一代權威注釋者中大多數人經過思考得出的判斷」,這是上帝的「話」,更是猶太人的智慧的閃耀。何等明智的上帝,何等明智的拉比,何等明智的《塔木德》!正因為有了這樣一種明智,《塔木德》才能兼容並蓄地容納《聖經》的各種解釋,才能在接受新思想、新觀念的同時,保存各種觀點,保存各種流派,保存它們所代表的各種發展可能性和它們所蘊含的各種智慧基因。

頁/共 43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