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漠拾 8 - 美杜莎的告別
2020/06/23 18:25:43瀏覽507|回應0|推薦19
「她總是跟我不對盤!」夏商努力端詳著美杜莎的臉,視線總是在臉龐上游移,無法定格,在整個夢中就這樣一再地重複,美杜莎的膚色由起初的白皙轉為現在的古銅膚色,她穿著一襲黑色無袖的連身洋裝,搭配短髮很有現代感。美杜莎與夏商坐在一家餐廳的小桌旁,兩人無語,美杜莎好像想說甚麼,卻一直拖延,時間好像是桌上免費的杯水。夏商是個急性子,最難耐等待,或是未完的事擱在心裡,他們就在餐館耗了一夜。

對夏商而言,眼前這一位極簡風裝扮的女人,就好像是半個情人一樣,既沒有誘人的氣氛,也沒有情話的挑逗,最後美杜莎投入夏商的懷抱,至少這樣算是給夢中的故事畫上一個句點。

連續數天不再有夢,夏商只是感到心智上結了痂一樣,或許她走了,那個夢境是來道別的,這不是很好嗎?不需要再扮演波賽頓迎合美杜莎。送走生命中的魔鬼,現實生活異常平靜,不再有口角與挑剔,心智上不再有多方譴責的威脅,除非親自走到這裡,否則你們不知道夏商說的是甚麼,一個會驅魔趕鬼的異人。

若果確實剝離了人/魔的連體嬰,那這就是繼摩西/戈倫之後的第二個神蹟了,推測美杜莎就跟摩西一樣「這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

***

啟示錄 12 婦人、孩子和龍

12 接著,天上出現了一個大徵兆:有一個婦人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上戴著十二顆星的冠冕。 2 她懷了孕;後來在臨產的陣痛和分娩的折磨中喊叫起來。 3 隨後,天上出現了另一個徵兆:看哪,一條火紅色的巨龍,有七個頭和十隻角,七個頭上戴著七個王冠。 4 牠的尾巴拖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把它們摔在地上。這龍站在那快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為要在她生產之後,吞吃她的孩子。 5 那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就是那位將要用鐵杖治理萬國的。可是這孩子被提到神和他的寶座那裡。 6 那婦人就逃到曠野去,在那裡有神已經為她所預備好的地方,好讓她在那裡被供養一千二百六十天。




美杜莎 - 卡拉瓦喬(Medusa, Caravaggio)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3955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