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漠拾 6 - 美杜莎現形
2020/06/21 23:19:12瀏覽471|回應0|推薦20
昨天早晨寫完美杜莎的告白之後就去孵夢,盼啊盼的,今天終於能一睹她的丰采,夏商剛被啟靈的時候就像一具沒有皮膚保護的軀殼,每天洗澡的時候都要先丟一塊毛巾把鏡子遮起來,懂得內情的老人家聽說之後說溜嘴:「那就是看見自己的本相了!」夏商還是不懂。鏡子裡又沒有出現任何鬼怪,只要一照見鏡子就會莫名恐懼起來,誰會想到鏡子裡是蛇髮魔女美杜莎?

後來神人也暗示過夏商,甚至舉例說明,每當神人開啟一個新的靈魂,都會要求他們去默觀某個人的狀態作為修正的參考點,有一次一個新靈魂在默觀夏商時,神人因為忙別人的事忘記叫她關機,後來那女孩嚇得全身發抖,她挖掘到夏商的靈魂樣貌。神人將這事情經過告訴夏商,夏商這邊想著,人生經歷出世、入世了,還來這一套「帶原者」情節,真是沒完沒了。

後來等到所有任務都完成了,夏商返鄉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有一天也是睡夢前的閉眼時刻,夏商看見一個拼貼的描線頭顱,就像插畫一樣,集所有醜惡的東西於一頭,霎時夏商全身毛孔豎起「這是甚麼?!」如果照佛家所說「相由心生」,這該不會是自己的本相吧?

然而「相由心生」會隨著自己的涵養昇華,今早夢裡相會的美杜莎是一位面相豐腴的貴氣婦女,在夢裡遇到若即若離的景象,第一次的遭遇稍縱即逝,夏商意識到可能是她,於是繼續孵夢、續夢、追夢直到再度把影像接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3931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