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股票要如何虧?
2010/10/14 20:32:51瀏覽3448|回應6|推薦44

指數高檔操作的心理,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如何虧而不是要賺多少。

那到底要虧多少才算是合理呢?每個人的忍受程度不同,以我而言,目前大概可以讓現在持股腰斬而不會擔心或難過,因為股票不是漲就是跌,絕不會不漲也不跌(長期而言),下跌是股票的常態,就像每個人心情的起伏一樣,一定有低落的期間。

指數越是高檔,下跌的幅度通常會越深,這就是我最近持股一直減少的真正原因,並不是嫌賺太多,而是無法忍受高檔下跌太多的緣故。

http://blog.udn.com/nelsonsh6/4350484

鋼鐵併購大王拉克斯米說過一句話《我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失敗,但最終交出的,卻都是成功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sonsh6&aid=45000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準備好了嗎?
2010/10/18 16:39
關於目前
1.目前持股水位約占可動用現金的40%
60%都在短期定存中
目前買萬海2張(因為手癢):我的風險大嗎?
如果以後要觀察金融股以哪一支放的最放心?
2.發現最近連收10幾個黑K線?如蕭兄所說大戶要走了嗎?
3.政治選舉結果是否會影響股市?因為換政權後曾經低迷好幾年?

請蕭兄指導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10-10-20 00:27 回覆:

1.漲高風險就大,除非你預計買10張以上的萬海。

我買的那幾支金融股我都放心,對國泰金最具信心。

2.當然走了很多大戶,現在就靠散戶雄兵了。

3.買股票不考慮政治或選舉,因為這跟個別股票中短期營收無關,而且總體未來政治生態,股價都已事先反應。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10-10-20 16:13 回覆:

賣出國泰金也是不得已的,因為要降低總體金融持股。

http://blog.udn.com/nelsonsh6/4461069


tom
跌勢
2010/10/18 14:02

蕭兄:謝謝回答,5%的增值也許敵不過房產的下跌,買套房就不考慮。

 請問今天這種跌勢,如果跌破8000點還不止跌是否有繼續下跌?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10-10-20 00:17 回覆: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止跌,但我認為別搶反彈,千萬別把投資當投機的作法是暫不入市。


丫丫
請教
2010/10/16 21:36

蕭兄您好:

   可否請教您對2601益航 的看法如何呢 ?因為七月買了3張平均價約53元, ,原想該股轉投資中國大洋百貨獲利佳,打算年底前再賣,但最近該股價一直跌, 我是股市新手,實在很害怕,若能從前輩處得到一些知識和看法 就太感激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10-10-17 22:59 回覆:

不知道你實際狀況,比較無法提供進一步的方案。

不過,現在雖然你仍有賺2成還會害怕下跌,這不是很正常,建議你應該徹底去了解這一家公司為宜,如果符合當初買進之意就繼續持有,如果不符就少賺些,賣了!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10-10-17 23:15 回覆:

益航我一直把它當作投機股,並不在我考慮買進的標的,因為這種價位實在不敢放10年不看又很放心。

買股票求其放心而已。

http://blog.udn.com/nelsonsh6/4133755


tom
股票與房產
2010/10/15 22:30
蕭兄:請問如果現在手中有200萬,買一間套房出租每月可收租金8000元,還是買你手中的那些持股?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10-10-15 22:50 回覆:

我不會買套房收租金,不好賺,也有風險。

假如房價不漲但租的出去的話,一年租金5%收入,扣掉開銷,實在微不足道。

現在房價太貴,追高不宜,轉賣不易,房客好壞難料,交不出房租,趕不出去,變廢墟、變凶宅....都有風險。

倒不如拿2-3成買低融資股票較有勝算。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沒幾個好人!
2010/10/15 22:24

真搞不懂,分析師總是提洋華、宏達電、大力光、聯發科。

好像只有這些是好股票?

我認為這些是好公司,但不是好股票!

如果你敢現在買入,放十年不看它,而且很放心,那就是好股票。


Y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0/10/14 22:53
目前我也是擇股減碼中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10-10-15 20:58 回覆:

有伴喔!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