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21
2017/03/22 12:35:38瀏覽2117|回應14|推薦121

◎ 意外摔斷手臂的娘家媽媽

娘家媽媽在過農曆年期間,在家族聚會時不小心跌倒了,造成手臂骨頭出現三道裂痕。

意外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不但生活起居極為不便,手臂也仍然覺得疼痛。但母親卻因為害怕出現血壓增高的副作用,時常忍痛不願吃止痛藥,勸了好久也沒用。

醫生說母親年紀大了不建議開刀,但靠自己慢慢復原還要兩三個月的時間。唉!這段期間就只能多回去看媽媽,並且勞煩跟感謝大嫂的悉心照料了。

 

◎ 依然為「耳鳴」所苦的老爺

這一兩年長期為「耳鳴」所苦的老爺,曾經求診台北專治耳鳴的知名醫師,而有好長一段時間每周一次固定北上自費打營養針,但始終時好時壞不見根治。

上個月他又得知中部一位也是專治耳鳴、而且還出過專書的醫生,因此又特地請了一天假前去門診,結果醫生說有70%的耳鳴,都是因為睡眠品質不良所引起,接著便被安排去做了一次「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檢查。

再過幾天就可以回診看檢查報告了,希望這一次能找到真正的病因,進而可以對症下藥,否則長期24小時的耳鳴,可真的是會讓人抓狂的呀!

 

◎ 「動作超慢」的老大

家中老大「動作慢」這件事,已經在我的文字紀錄中,出現過許多次了;對老大本人來說,這大概也是她這輩子都要努力克服的難題吧!

小時候的她,常常因為到了就寢時間功課仍寫不完,因此在隔天到校時被老師罰寫。如今,她長大了,堅持一定要完成功課才肯上床,於是經常得要熬到半夜一兩點才能睡。前天因為她又熬夜寫功課,以致隔天上課的時候打瞌睡,結果又被罰中午不能午休,得要到輔導處去聽訓。

因為作業寫不完,所以被罰要寫更多作業;因為熬夜寫功課,所以隔天打瞌睡,結果被罰不能午睡。我真的是無法理解這是甚麼樣的處罰邏輯。

 

◎ 情竇初開的老二

在女生的直接表白與淚水攻勢之下,老二果真與班上的女同學談起了純純的戀愛。這樣的結果,好處就是老二現在每天早上都不會賴床了,因為兩小無猜一大早就會迫不急待地利用fb私訊互道早安!烏雲飄過 但壞處也同樣是每天晚上都要透過fb的私訊,花不少時間聊天跟互道晚安! 尷尬

 

◎ 參加中小學科展複賽的老三

自從去年老三被老師甄選加入學校「中小學科展」參賽團隊以來,便利用了不少平日與假日的時間進行實驗與資料準備,上周終於傳來進入複賽的好消息。不過因為聽說複賽的過程,選手必須直接面對評審教授的現場提問,於是這陣子學校的指導老師,便不斷找時間緊鑼密鼓地加強選手們訓練。也因為如此,老三三不五十就會嚷嚷說壓力好大。

前幾天看著才國一的老三,居然帶了「統計學」的大學用書回家,難怪他會覺得壓力大;因為對我這個在大學時期,統計學被當了兩次的老媽來說,光在一旁當路人甲,就已經覺得壓力也很大呢..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980892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8 21:17

我也是24小時耳鳴患者,只有患者才能親身體驗那種痛苦。耳鼻喉科會告訴你與耳鳴共存,別無他法,身心科會開抗焦慮藥,畢竟與腦神經有關。只是擔心藥物吃多了到底好不好?真難抉擇!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4-09 22:26 回覆:

Innchris姊跟我家老爺一樣,你們都辛苦了...

在這篇的回應裡,有不少格友們的親身經驗或建議,Innchris不妨也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Innchris擔心的一點也沒錯,藥物吃多了的確不是件好事...

目前我家老爺還與耳鳴共存中,好希望妳們都能早日恢復寧靜的日子....


忙人閑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9 05:06
子伊,辛苦啦!你的经验对我来说,很宝贵。谢谢你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30 16:07 回覆:

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是兼具好幾種身分的女人...

尤其是妳,更比我多了一個在職場工作的身分,從妳的身上才能學習到更多寶貴的人生智慧呢 崇拜

謝謝妳不棄嫌我寫的總全是碎念的媽媽經,而且還總是鼓勵..

真的很感謝妳...愛你喲!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7 10:27

血壓新消息: (轉貼)
美國已正式規定:
65歲以上標準血壓是150/90,80歲以上的正常老人,160甚至170也可以。
多年來我們統統受過去著重醫療商業利益的老標準(不能超過120)的數字影響太大了,對60,70以上的老人造成極大不必要的高血壓心理負擔!
從今起要更正被醫師教錯的觀念了。請看下列報導

分享~血壓 請參考
 http://www.kmtusa.org/20320251053836427880/d328

【結論】
正常縮收壓:
男性=82+年齡
女性=80+年齡
健康(正常)指標:
實測縮收壓=正常縮收壓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27 15:05 回覆:

剛剛連結了寧靜姐提供的網站資料,我家老爺好像還是落在小於58歲,要注意隱性高血壓的那個區域

但他其實已經吃了20年高血壓得藥了

不論如何,我會將這份資料提供給他參考,再一次謝謝寧靜姐的關心...真是太感謝您了崇拜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15:33

小妹 做運動不可能馬上見效

至少也要一兩個月

畢竟耳鳴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請你家老爺 一方面就醫 一方面也做物理治療

雙管齊下 應該事半功倍喔 加油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27 14:55 回覆:

大姐說得沒錯,物理治療往往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看得見具體的效果

好,以後我會更積極的盯著老爺,按照大姐教的方式做

希望他的耳朵能早一點"恢復安寧"...崇拜

再一次謝謝大姐的關心 愛你喲!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13:26

腎開竅於「耳」,腎會影響腦,也就是說,腎出了問題會影響腦部並產生耳鳴現象。

子伊有空的話,不妨上網看看「太谿穴」,說不定有興趣了解腎經及其他經絡。「先生緣,主人福」(指中醫),會不會點按太谿穴之後,有些狀況會慢慢跟著改善,然後吸引您更進一步探索中醫的奧妙,倘您對身體12條經絡有了初步的認識,那就更妙了。

再查查如何「敲膽經」,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27 14:50 回覆:

哇! 沒想到梅姐對人體的穴位如此熟悉

已將您所提的兩個建議上網找到相關資料,並且列印出來供老爺參考了

不過,仔細看那太谿穴竟是如此的大補穴,即使沒病也可以強身,真是太好了

謝謝梅姐寶貴的資訊...感恩 崇拜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09:41

與疾病和平共處,是我這幾年悟出來的道理。

除了要積極接受治療外,另一方面要使自己去接受現有的狀態,

不再抗拒事實的存在,反而比較能夠穩住心情層面,

比較容易做到自我放鬆。

現代人的生活容易緊張,放鬆自己是很重要的一環。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27 14:40 回覆:

嗯..媺媺說的真對

現代人的生活容易緊張,所以學會放鬆自己是很重要的一環

如果學不會放鬆心情,許多毛病,很快地便會找上妳...

一但真的生病了,更應該要學會坦然面對,否則又只會病急亂投醫

到後來搞得自己身心愈來愈糟....

謝謝媺媺珍貴的意見,同時也祝福媺媺身體健康、闔家平安...愛你喲!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22:22

我幾個朋友都藉著運動及減肥停了降血壓藥,其中趙姐是很久很久才知道自己"微咳不停"是對降血壓藥過敏。你家老爺先從降血壓藥"減量"開始試試,或者換一種牌子的降血壓藥。

"抗焦慮藥"是精神科醫生比耳鼻喉科醫生內行喲,焦慮症就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失調,也就是自律神經失調。要少喝咖啡因的東西,此外運動可以平衡交感和副交感神經。我沒有耳鳴的日子就是昏沉沉,好像將要睡醒未醒的感覺,可見我平日交感神經太亢奮,副交感神經無法發揮鬆弛的作用。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25 10:59 回覆:

對我家老爺來說,要不要將高血壓的要停掉,可以說是天人交戰的事

上星期定期去拿高血壓藥的時候,醫生看他紀錄的血壓數值之後,就警告他千萬要小心,若再不穩定,甚至需要加重劑量...

結果換了一個醫生,卻要他完全停藥...

其實,我內心也贊成他不妨試著停藥一陣子試試看,可是只能從旁勸說

因為說太多的話,他會覺得我們旁人都沒有同理心

根本就不曉得、也不能體會他沒吃藥時,腦袋瓜子會不舒服、十分緊繃的感覺..

昨天有跟他提了寧靜姐建議看"精神科"的事,目前他拿不定主意

希望他昨天聽過醫生的話之後,能試著釋放自己的壓力,加上醫生開的助眠藥,能夠有所改善

若再不行,就一定要他去聽從寧靜姐的建議了...

謝謝寧靜姐的關心與留言

祝福寧靜姐與寧靜姐家人都可以身體健康、平安...愛你喲!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2:52
最近耳鳴.依照網路介紹按摩耳朵附近三個穴位已經好了。不妨試試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25 10:39 回覆:

非常感謝您特地分享自身的經驗供我參考

我會請老爺再度試試看,希望他能持之以恆,並且能與您一樣得到改善...

再一次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祝福您闔家平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1:12

24小時耳鳴... 真的好恐怖!

我有時候會耳鳴,幾十分鐘就夠我受了...

希望茉姐家老爺能早日找到良醫!

茉姐近來辛苦了。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24 22:23 回覆:

對呀,我也覺得24小時耳鳴一定很不舒服

所以老爺有時候就會變得很沒耐心,搞得我也覺得有點壓力...

今天下午又去醫院複診了,確定有睡眠障礙的問題

醫生還說,耳鳴不是疾病,是症況

所以只要改善睡眠品質,耳鳴自然而然就會好

但是如何讓自己好睡...?  哈...這好像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啜泣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0:31
茉子伊最近辛苦了,蠟燭不只兩頭燒,要找時間多休息.放鬆心情.釋放壓力哦。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3-24 22:14 回覆:

謝謝fllf的關心 愛你喲!

其實真正辛苦的是生病、身體不舒服的人

我好像甚麼忙也幫不上,只會在旁邊關心或擔心而已,好像根本無濟於事...尷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